特斯拉開放充電樁 奧迪、福特、大眾都來蹭電

11月初,特斯拉CEO馬斯克宣布,已經在荷蘭開始試點向其它品牌的電動車,開放特斯拉超級充電樁,其它第三方品牌提供充電服務。其它品牌的電動車主,也終於有機會體驗到特斯拉的超級充電樁,於是現在的特斯拉超級充電樁,也變了一副樣子,熱鬧異常。

有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荷蘭如今不少地方的特斯拉超級充電電站,湧進了不少其他品牌的電動車。

來蹭電的車型十分豐富,有福特Mustang Mach-E、奧迪E-Tron、極星2、大眾ID.3、奔馳EQC、標誌e208、日產MUX等車型。

特斯拉開放充電樁 奧迪、福特、大眾都來蹭電

目前特斯拉的V3超級充電樁,最大充電功率可達250kW,充電功率是市面上常見的快充樁6、70kW的數倍。這也是其它品牌電動車,迫切想嘗鮮的原因之一。

不過,在超充站內,有一些車輛的充電姿勢極為怪異,其它車輛都是豎著停放,但是其卻橫着佔兩個車位停放。

特斯拉開放充電樁 奧迪、福特、大眾都來蹭電

主要原因也不能怪車主,因為是特斯拉的充電口在車輛的尾燈旁邊,所以超級充電樁的充電線纜不需要太長,而其他品牌的車輛充電口有的在車身中部,就無法停在車位里完成充電。所以車主就發明了橫着充電的“特殊姿勢”。

當然,如果後期特斯拉繼續大規模開放超充樁的話,要想適配所有電動車型,那麼這個線纜過短,也是其一個不小的bug。

特斯拉目前已在全球部署了超過25000個超級充電樁,其中中國部署超過7000個。

(0)
上一篇 2021-11-05 18:15
下一篇 2021-11-05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