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立方體衛星太空任務的最新候選者

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從七個州挑選了八顆小型研究衛星,作為輔助有效載荷或從國際空間站(ISS)部署飛行。這些任務目前計劃在2023-2026年的時間框架內發射。被選中的立方體衛星是由教育機構、非營利組織和NASA中心提出的,以響應NASA在2021年8月9日發布的立方體衛星發射倡議(CSLI)的建議徵集。

CubeSats-Deployed-From-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on-ELaNa38-Mission-768x512.jpg

NASA總部發射服務辦公室的Samantha Johnson說:“CSLI通過發射由不同組織–從中學到NASA中心–建造的立方體衛星,促進科學和技術界的創新。這些夥伴關係為NASA、商業發射夥伴和參與者提供了一個低成本的途徑來發射小型衛星,進行科學調查、技術示範、地球觀測等,從而使他們受益。”

立方體衛星是空間研究納米衛星的一種類型。在其最小的形式中,它們每邊大約有四英寸,重量不到三磅,體積大約為一夸脫。立方體衛星是使用這些標準尺寸或單位(U)建造的,總尺寸通常分為1U、2U、3U、6U或12U。每個被選中的立方體衛星提案都被要求涉及該機構的科學、技術發展或教育目標的各個方面。

2.jpg

入選者的發射機會是通過NASA的發射服務計劃(LSP)促成的納米衛星教育發射(ELaNa)任務提供的。被選中的立方體衛星將在LSP的協調下隨NASA、其他美國政府機構或商業組織領導的計劃中的航天飛行任務發射。發射后,立方體衛星將從運載火箭或國際空間站部署到軌道上。

3.jpg

CSLI第13輪立方體衛星選拔賽

在這一輪選擇中被選中的組織和立方體衛星是:

  •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恆星-行星活動研究立方體衛星(SPARCS)致力於在遠紫外和近紫外中對M型星進行測光監測,測量M型星紫外線輻射的隨時間變化的光譜斜率、強度和演變。SPARCS將在至少一個完整的恆星旋轉期間(5-45天)持續觀測每個選定的目標。SPARCS還將通過飛行噴氣推進實驗室(JPL)開發的高量子效率(QE)、紫外線優化的探測器來推動紫外線探測器技術。

  •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帶有可重構群的虛擬超級分辨率光學系統(VISORS)編隊將以確定假設的熱釋放帶存在所需的分辨率對日冕進行成像。這些科學現象可能會解釋為什麼日冕會表現出如此出乎意料的高溫。通過將望遠鏡組件分離到兩個航天器上,VISORS編隊避免了限制傳統日冕成像器的比例問題,並以很小的成本收集高質量的圖像。

  • NASA蘭利研究中心:ARCSTONE將提供更精確的月球光譜反射率測量,為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地球觀測傳感器建立一個絕對的月球校準標準。這個項目的目的是展示在空間驗證一種方法,以建立月球作為反射太陽儀器在軌校準的準確參考。

  • 加州理工學院:帶振蕩熱管的增材製造可部署散熱器(AMDROHPSat)的主要目的是演示新一代可部署散熱器在低地球軌道(LEO)的使用。這項技術的演示將使具有更大熱約束的小型衛星任務能夠在低地球軌道和其他地方運行。

  • 富蘭克林·歐林工程學院:空間氣象大氣可重構多尺度實驗(SWARM-EX)項目為推進設計和建造用於空間氣象的立方體衛星群提供了一個重要步驟。SWARM-EX將由三顆相同的立方體衛星組成,具有衛星之間的無線電通信、機載推進、先進的數據下行鏈路和星座內的自主操作等新穎技術。每顆衛星將測量地球高層大氣中的電離和中性氣體,研究赤道附近的結構。

  • 新罕布什爾大學:3U3-A測量地球極光和尖角區域的沉澱電子和紫外線發射。這些測量結果與行星際條件的其他測量結果相結合,以研究地球大氣的極地區域如何對不同的太陽風條件和粒子作出反應。擬議的工作讓本科生在空間物理和工程方面獲得經驗,讓他們在任務生命周期的各個階段,從設計到數據分析,領導一個CubeSat任務。除了教育目標外,3U3-A還有一個次要的科學目標,即促進對極地低地球軌道上的地球大氣的了解。

  • 猶他州立大學:多光譜地球傳感器的主動冷卻(ACMES)任務是為了同時驗證兩項新技術,每一項都代表着地球科學衛星遙感能力的重要進步。第一項技術是主動熱結構(ATA),第二項技術是HyTI(高光譜熱成像儀)。ACMES包括兩個學生技術演示,即濾波入射窄帶紅外光譜儀(FINIS)和Planer Langmuir/Impedance診斷儀(PLAID)。

  •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可部署光學接收機孔徑(DORA)任務將對小型衛星的寬場紅外激光通信終端進行技術演示。這項新技術能夠實現地月間的通信網絡和新的任務類別,包括用於科學調查的小型衛星群。

迄今為止,來自42個州、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的210個CubeSat任務已被選中,134個CubeSat任務已通過ELaNa的共享機會發射到太空。

(0)
上一篇 2022-04-07 09:30
下一篇 2022-04-07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