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iPhone 13屏幕可能破壞Face ID 維修難度史無前例

對於有着極大用戶群體的硬件廠商而言,售後同樣是重要的利潤來源,相對封閉的蘋果,這一點更是成立。此前在iPhone
13的搶先拆解中就有大神發現,將兩部iPhone 13的屏幕互換后出現Face
ID無法識別的錯誤提示,意味着大概率只能在蘋果直營或者授權店進行換屏操作。

iphone-13-face-id-display-repairs.jpg

iFixit找到了激活Face ID的解決方案,但表示操作難度前所唯有。簡單來說,單靠螺絲刀等常見拆機工具已經不行,還需要顯微鏡以及微型焊接工具。

原來,iPhone 13會驗證屏幕和Face ID配對信息,授權店可以藉助Apple Services Toolkit 2來實現,其它維修商必須將這顆同步配對信息的芯片從原屏上拆下,再焊接到新屏對應位置上。

更高的維修成本和複雜程度,可能讓一些規模較小的維修店對iPhone 13望而卻步。iFixit認為,這是蘋果的一種策略,變相倒逼用戶購買Apple Care+來降低後顧之憂。

事實上,去年iPhone 12的攝像頭更換就添加了類似的限制,更早時候對於三方更換Touch ID、原彩顯示、電池等也都這麼做了

(0)
上一篇 2021-11-05 08:05
下一篇 2021-11-05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