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沙特阿拉伯有意投資阿斯頓馬丁

據外媒報道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資基金(PIF)正在與阿斯頓馬丁公司進行初步談判,以獲得後者價值2億英鎊(約2.435億美元)的股份。自2018年底上市以來,阿斯頓馬丁的股價一直處於動蕩之中。今年截至目前,這家在倫敦上市的汽車製造商的股價已經下跌了近68%。

今年1月,阿斯頓馬丁警告說,由於其限量版跑車Valkyrie交付延遲,其利潤將低於預期。該公司在6月30日表示,將繼續加快Valkyrie的生產速度,與此同時,其包括新負責人Amedeo Felis在內的管理團隊將開始更加關注從2023年起推出的新車型。

圖片來源:阿斯頓馬丁

圖片來源:阿斯頓馬丁

外媒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阿斯頓馬丁正在為其新車型尋求額外的資金。6月29日晚間,有報道稱該公司正在尋求籌集資金,並且正在與兩個潛在的投資方進行接洽,一個與沙特阿拉伯相關,另外一個與美國的一個投資基金相關。PIF沒有立即回應有關媒體報道的評論請求。

阿斯頓馬丁公司的F1車隊,其第一大股東是公司董事長Lawrence Stroll,第二大投資者是梅賽德斯奔馳,二者都與沙特的阿美石油公司有合作關係,包括車隊贊助權和許可協議。

(0)
上一篇 2022-07-04 14:38
下一篇 2022-07-04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