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ion Space向iRocket採購了10次低地球軌道發射行程

位於紐約的可重複使用火箭創業公司iRocket已經找到了它的第一個商業客戶。該公司周四表示,它已經與Turion
Space公司簽署了一份多次發射協議,Turion Space公司是Y
Combinator孵化的畢業生,正在開發用於清除軌道碎片和衛星服務的航天器。

SHOCKWAVE_Space.jpg

根據協議條款,iRocket將在10次發射中把Turion即將推出的20顆Droid衛星送入軌道。

iRocket公司正在開發完全可重複使用的火箭,首先是其Shockwave運載火箭,據稱兩年後就可以進入軌道。自主3D打印的Shockwave將能夠支持最大尺寸約為300公斤(661磅)和1500公斤(約3300磅)的載荷。該公司已開始在美國宇航局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測試其硬件,包括噴射器測試和火箭發動機測試,接下來是全面的組裝測試。

iRocket_Shockwave.webp

兩家公司都着眼於清除太空垃圾;iRocket公司擁有可重複使用的的火箭上面級,而Turion公司擁有Droid航天器,航天器將通過與軌道碎片對接並將其拖到足夠低的軌道上,最終可以將其捕獲並在大氣層中燒毀來清除軌道碎片。

Turion公司是Y Combinator公司2021年夏季團隊的一部分,其目標是在2022年10月發射第一個Droid原型。這家初創公司已經為這項任務簽訂了單獨的發射協議,儘管這家初創公司無法說明它選擇了哪家供應商。Turion已經從美國空軍、M&J工程集團和風險投資公司Village Global獲得了資金。

在最初的發射中,航天器並不會開啟清除軌道碎片或為其它衛星提供維護服務,主要是希望測試儘快把載荷送入軌道的能力,我們需要做的很大一部分是真正建立地面上的業務。

除YC外,Turion還獲得了Soma Capital、Forward VC、Pi Campus、FoundersX Ventures、Harvard Management Company和Imagination VC的資助,兩家公司還暗示了未來在軌服務的可能合作。

(0)
上一篇 2021-11-04 22:04
下一篇 2021-11-04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