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患上脊髓性肌萎縮症:母親為方便照顧自製小型ICU病房

不久前,“高中學歷父親回應救兒子自製葯”登上熱搜,原因是一名只有高中學歷的父親,為救治患有罕見病的兒子開始學習基因編輯並自製葯。據媒體報道,來自廣州市新塘的一名母親,為了更加方便照顧自己的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症女兒,自學護理知識,在家中製作了一間小型自製小型ICU(重症加強護理病房)。

這位母親表示,自己的女兒在出生不久就被診斷出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症,時常伴有呼吸衰竭。因此,一年需要住兩三次院,甚至有時候會在凌晨突然出現呼吸衰竭,就需要馬上去醫院的ICU。

並且每次女兒住院都會看到她在ICU裡面很辛苦,身上要插上各種管子。後來就決定把相關儀器設備和護士的護理知識都學回來,就可以自己照顧女兒。

隨後,這位母親就開始了解呼吸機、咳痰機、拍背機等,了解之後就開始製造了一個小型的“ICU”病房(視頻)。

這位母親直言,自己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每天早上起來都能看到女兒還在自己的身邊,並可以24小時陪伴着她。雖然由於身體原因女兒不能上學,但是幫她報讀了一些網課。

據了解,脊髓性肌萎縮症是一類由脊髓前角運動神經元變性導致肌無力、肌萎縮的疾病。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臨床並不少見。

本病臨床表現差異較大,根據患者起病年齡和臨床病程,將脊髓性肌萎縮症由重到輕分為4型。共同特點是脊髓前角細胞變性,臨床表現為進行性、對稱性,肢體近端為主的廣泛性弛緩性麻痹與肌萎縮,智力發育及感覺均正常。

女兒患上脊髓性肌萎縮症:母親為方便照顧自製小型ICU病房

(0)
上一篇 2021-11-04 21:04
下一篇 2021-11-04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