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為組合式癌症疫苗和免疫療法的人體試驗做準備

據外媒報道,近日研究人員將一種潛在的強大癌症疫苗與免疫療法相結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人體試驗。這項工作來自路德維希癌症研究所和牛津大學。研究人員上周五報告說,該疫苗在涉及患有腫瘤的小鼠的測試中顯示出了希望。癌症疫苗比癌症免疫療法本身顯示出更多的希望。

MBFJCUAH}%G4`B8WC3YLM47.png

癌症免疫療法是一種有希望的治療方法,但令人遺憾的是,它只對一小部分癌症患者有效。據研究人員稱,原因是該療法利用了人體的抗腫瘤T細胞,可以殺死癌細胞。一些患者的這些抗腫瘤癌細胞的水平很低。

牛津大學的新癌症疫苗通過增加CD8+T細胞的數量來發揮作用,同樣也促進了身體對癌症免疫療法的反應。該疫苗有兩個劑量,並顯示出刺激小鼠抗腫瘤細胞的前景,也增加了它們對免疫療法的反應。

該疫苗建立在牛津大學的疫苗技術之上,與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的技術相同。今年晚些時候,該疫苗背後的團隊將啟動一項涉及80名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1/2a期臨床試驗。該試驗將與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藥物開發部和Vaccitech Oncology有限公司合作,將癌症疫苗與抗PD-1免疫療法相結合。

在一份聲明中,牛津癌症聯合主任Tim Elliott說:

在牛津,我們正在將我們在免疫學和抗原發現方面的基礎科學知識與疫苗平台的轉化研究相結合。通過將這些團隊聚集在一起,我們可以繼續解決擴大免疫療法的積極影響以使更多患者受益。

(0)
上一篇 2021-09-07 09:17
下一篇 2021-09-07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