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和Moderna等製藥商承諾 將為貧困國家提供更多疫苗

輝瑞和其他製藥商承諾未來18個月,將向更貧窮的國家提供更多新冠疫苗,加大努力抗擊新冠病毒大流行。輝瑞、Moderna Inc.和強生在周五20國集團成員國召開的峰會上做出了上述承諾。領導人在該峰會上將承諾,優先採取多邊主義應對疫情並防止未來的疫情爆發,以期扭轉大流行病應對中具破壞性的緊張局面。

輝瑞和Moderna等製藥商承諾 將為貧困國家提供更多疫苗

20國集團主席國意大利的總理德拉吉說:“Covid-19大流行彰顯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輝瑞在2022年將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供10億劑疫苗,今年也設立了類似目標。Moderna也在計劃提供更多疫苗,而強生表示在洽談2022年供應3億劑疫苗。

“除非全世界所有人都得到保護,否則我們不會安全,”Moderna的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在峰會上表示。

要求在會議前匿名的官員說,與會領導人將簽署《羅馬宣言》,設定確保疫苗公平分配、擴大生產以及可能使用強制許可等一系列指引原則。

德拉吉說:“在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好準備之際,當務之急是確保所有人共同克服目前的大流行病”。德拉吉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共同主持此次峰會。會議結束后,兩位領導人將舉行新聞發布會。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計劃到2021年底向中低收入國家捐贈至少1億劑新冠疫苗。

她說,疫苗必須“普及到所有地方所有人,不僅僅是通過共享和出口,而且還應通過將生產能力拓展到更多地區”。

(0)
上一篇 2021-05-21 23:40
下一篇 2021-05-21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