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花費12億美元留住Bungie關鍵性人才

遊戲公司收購,尤其是大型收購,導致裁員的情況並不少見。幸運的是,對於 Bungie
的員工來說,索尼最近對該工作室的收購似乎並沒有朝着這個方向發展。
《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報道稱,Bungie
領導層向員工保證,一旦交易完成,將“絕對不會裁員”,也不會進行“大型”重組,事實上,索尼在 Bungie 上花費的 36
億美元中約有三分之一將用於確保員工留在公司。

索尼花費12億美元留住Bungie關鍵性人才

這個數字來自索尼的 2021 年第三季度財務報表,可以理解的是,該報表在討論 Bungie 收購上花費了大幅篇章,並特彆強調了索尼不僅僅只對《命運》系列感興趣。

“此次收購的戰略意義不僅在於獲得非常成功的《命運》系列,以及Bungie目前正在開發的主要新IP,還在於將 Bungie 在線上服務遊戲開發的專業知識和技術融入索尼集團,”報告說道:“我們打算在 PlayStation Studios 開發遊戲 IP 以及我們擴展到線上服務遊戲領域時利用這些優勢。”

索尼花費12億美元留住Bungie關鍵性人才

索尼表示計劃在截至 2026 年 3 月 31 日的 2025 財年推出超過 10 款線上服務遊戲,並打算在很大程度上依賴 Bungie 憑藉《命運》系列“在該領域獲得的豐富經驗和精湛技術”幫助實現這一目標。索尼還將依靠 Bungie 的專業知識來幫助它繼續擴展到非 PlayStation 平台。

“我們認為在多個平台上部署我們的遊戲 IP 是索尼的主要增長機會,PC 版《戰神》和其他第一方遊戲的成功證明了這一點,”索尼表示:“通過此次收購,我們打算在 PlayStation 以外的平台上獲得新用戶並增加參與度,這將使我們能夠顯著推進我們進一步擴大遊戲業務生態系統的長期增長戰略。在收購 Bungie 的推動下,我們打算加速我們的第一方遊戲軟件收入的增長,目標是到 25 財年將目前的收入翻一番以上。”

換句話說,索尼對 Bungie 抱有很高的期望,因此它正在採取措施確保其員工留下來。收購價格的大約三分之一(即 12 億美元)分配給員工保留,其形式是“向員工股東延期付款,以他們繼續受雇為條件,以及其他留存獎勵措施”。這筆錢將在“收購完成後的幾年內”支付。

索尼花費12億美元留住Bungie關鍵性人才

需要明確的是,索尼不太可能向技術藝術部門的每個人發放 100,000 美元的支票。報道指出,Bungie 是一家私營公司,其大部分股份歸其員工所有,其中員工超過 900 人。但這些股份分配不均,留任獎金也不會平均分配:那些擁有最多股份的人——可以假設是高層管理人員——將獲得最大份額的獎勵。

不管它是如何分配的,12 億美元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可以用來讓人們繼續留在 Bungie。但索尼預計它會獲得回報:“從 2014 日曆年(最初的《命運》推出的時間)到 2021 日曆年,全球遊戲內容市場的規模翻了一番,這得益於來自附加內容收入。線上服務遊戲在此期間以年均 15% 的速度增長,我們預計這一趨勢將繼續向上發展。”

(0)
上一篇 2022-02-04 11:46
下一篇 2022-02-04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