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重申比特幣14.6萬美元長期目標價:明年有望到一半

摩根大通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重申,比特幣價格長期內有望達到14.6萬美元,前提是波動性大幅消退,金融機構開始在其投資組合中更加偏好比特幣而非黃金。這一目標價較比特幣目前不到62500美元左右的價格高出約130%。

摩根大通重申比特幣14.6萬美元長期目標價:明年有望到一半

摩根大通認為,比特幣作為一種對沖通脹的工具,正越來越多地與黃金爭奪投資者的注意力,並指出,比特幣也是一種稀缺產品,也就是說,即使通脹侵蝕了其他資產的價值,這些資產也會上漲。

摩根大通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表示:“2021年9月至10月期間,投資者對通脹的擔憂再次出現,似乎重新對使用比特幣對沖通脹產生了興趣。”

他說:“最近幾周,黃金未能對通脹擔憂加劇做出回應,這或許增強了比特幣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吸引力。”目前美國的通脹正處於13年高點,全球通脹也在飆升。

Panigirtzoglou表示,鑒於“千禧一代”對加密貨幣的偏愛,隨着他們在投資領域變得更加強大,比特幣與黃金的競爭將繼續下去,這一點“毫無疑問”。

他說:“考慮到對黃金的金融投資規模之大,任何從黃金向‘替代’貨幣的流出,都意味着比特幣的長期上行空間很大。”他暗示,比特幣的長期目標價為14.6萬美元。

不過,摩根大通表示,要實現14.6萬美元的價格,比特幣的巨大波動性必須大幅下降,這樣受規則約束的投資者才會放心地將比特幣加入投資組合。

該行指出,比特幣的波動性目前大約是黃金的四到五倍。在機構投資者湧入之前,其波動性必須大幅下降。

摩根大通對其“理論”目標價提出了重大警告,稱比特幣的波動性是價格持續上漲的一大障礙。該行表示,在4月和5月的盛衰期間,比特幣在機構投資者中的聲譽受到了打擊。

事實上,摩根大通當時認為,比特幣的波動性如此之大,以至於其公允價格實際上應該在3.5萬美元左右。然而,該行現在表示,比特幣的波動性正在下降,明年7.3萬美元的價格看起來是合理的。

(0)
上一篇 2021-11-04 12:04
下一篇 2021-11-04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