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豐田兩車型遭遇“碰撞門”:獲零星和一星評級

據媒體報道,拉丁美洲NCAP對鈴木Baleno進行碰撞測試,但是碰撞結果並不能讓人滿意,獲得了零星。同時由於缺乏標準的側面安全氣囊系統,豐田的YARiS車型(國內稱為致炫)只獲得了一顆星評級。這款印度產的鈴木Baleno目前在全球銷售。NCAP指出,Baleno的側面碰撞結果是導致零星評級的一個重要因素。報告指出了Baleno缺乏側面保護,Baleno沒有標配側氣囊和頭部氣囊。

此外,Baleno沒有獲得符合該地區標準的穩定控制系統。有趣的是,這些功能是歐洲車型的標配。並且還獲得了E-NCAP的四星級評價,顯然,這款車在拉丁美洲被減配了。

從碰撞的測試視頻來看,在正面64Km/h時速的40%偏置碰撞當中,鈴木Baleno的A柱並未發生變形,乘員艙也沒有出現侵入的現象,前排兩個氣囊全部打開。

在側面50km/h時速的碰撞時,由於沒有側氣簾的保護,車內乘員遭遇了巨大的側面碰撞衝擊,氣囊的硬性配置使得最終碰撞成績減分。

值得注意的是,鈴木Baleno並不是唯一受到拉丁美洲NCAP審查的小型車。

豐田旗下的小型車——YARiS,因缺少符合標準的側氣囊和頭部安全氣囊,在側面撞擊測試中,一扇車門居然被打開了,最終只獲得了一顆星評級。

報告指出,豐田和鈴木都拒絕測試帶有可選安全設備的車型,這直接導致拉丁美洲NCAP質疑他們的安全性。

鈴木/豐田兩車型遭遇“碰撞門”:獲零星和一星

鈴木/豐田兩車型遭遇“碰撞門”:獲零星和一星

鈴木/豐田兩車型遭遇“碰撞門”:獲零星和一星評級

(0)
上一篇 2021-11-03 21:55
下一篇 2021-11-03 2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