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現已完全準備好進行科學研究

對於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來說,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充滿了挫折和需要克服的障礙。有些人認為它的開始日期可以追溯到1989年,當時一個下一代太空望遠鏡研討會開始研究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後續產品。然而,在1996年,隨着一個由天文學家艾倫·德雷斯勒領導的18人委員會提出的太空望遠鏡設計方案,事情進入了新階段。韋伯望遠鏡的建造於2004年開始。

ezgif-5-03b24be9cb.gif

韋伯望遠鏡最初預計在2007年發射,但一系列的延遲將事情推到了2021年12月25日,當時它在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用阿麗亞娜5型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幾天後,它開始部署遮陽板,於2022年1月4日成功完成。第二天,它部署了副鏡,然後在1月8日,當它的金色塗層、21英尺的主鏡完全展開時,韋伯已經完成了所有主要航天器的部署。

之後,它開始了漫長的鏡面對準過程,開啟了它的儀器,啟動了多儀器對準,並開始調試該望遠鏡的四個強大科學儀器。在這6個月的部署、調試和測試中,美國宇航局(NASA)在當地時間7月11日宣布,它現在已經完全準備好進行科學試驗。7月12日NASA將發布第一批全彩韋伯圖像。

最後,長達數月的NASA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科學準備過程現在已經完成。所有操作韋伯科學儀器的17種方式或“模式 ”現在都已經過測試和認證,這意味着韋伯已經完成了它的調試活動,並準備開始全面的科學操作。

Artist-Conception-James-Webb-Space-Telescope-Illustration-768x432.webp

韋伯的四個主要科學儀器中的每一個都有多種操作模式,利用定製的透鏡、濾鏡、稜鏡和專門的機械,需要單獨測試、校準,並最終驗證其在太空中的操作配置,然後開始捕捉宇宙的精確科學觀測。在所有17種儀器模式中,最後一個投入使用的是NIRCam的日冕儀,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在目標恆星前面插入一個遮罩來阻擋進入的星光,抑制目標恆星相對明亮的光線,以增加對比度,從而探測到附近較暗的“同伴”,如系外行星。NIRCam,即近紅外相機,配備了五個日冕儀面罩–三個圓形面罩和兩個條形面罩–可以在不同的對比度和恆星及其伴星之間的分離條件下抑制星光。

除了捕捉宇宙的詳細圖像外,NIRCam還是天文台的主要波前傳感器,用於對望遠鏡的光學系統進行微調。它在設計上具有這種雙重職責,因為它有一個相對較寬的視場,並擁有一套特殊的內部光學系統,使它能夠拍攝星星的失焦圖像,甚至拍攝主鏡本身的“自拍”圖像。由於NIRCam能夠在高於正常但仍為低溫的工作溫度下安全運行,該團隊甚至能夠在天文台仍在冷卻的情況下開始調整望遠鏡的光學器件。

“從我們第一次使用 NIRCam 拍攝圖像開始望遠鏡校準過程到調試結束時檢查日冕儀,NIRCam 的表現完美無缺。”NIRCam儀器的主要研究人員、亞利桑那大學天文學教授Marcia Rieke說:“觀測者將對他們收到的數據感到非常滿意,我對我的團隊20年的工作如何在驚人的性能中實現感到非常高興。”

韋伯望遠鏡的調試過程將在7月12日達到高潮,屆時NASA將發布該望遠鏡的首批全彩圖像和光譜數據,並正式開始其科學任務。

(0)
上一篇 2022-07-12 15:52
下一篇 2022-07-12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