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海底火山在南極洲引起85000次地震

據BGR報道,南極洲附近的一座長期休眠的海底火山可能已經爆發,在該地區引發了85000次地震。研究站早在2020年8月就報告了這些地震。它們持續了幾個月,在同年11月消退。從那時起,研究人員一直在尋找地震背後的原因。

43247_2022_418_Fig1_HTML.png

研究人員認為,從南極洲附近的一座海底火山噴出的岩漿“手指”導致了地震的發生。這座火山被稱為Orca Seamount。它是一座海底火山,從海底升起2950英尺。Orca Seamount位於布蘭斯菲爾德海峽,這是南極洲西北端和南設得蘭群島之間的一條狹窄通道。

這個地區也是Phoenix板塊的所在地。2018年的一項研究說,這個板塊目前正在南極洲的大陸板塊下面“挖掘”。這些運動的結果是在該地區產生了多個 斷裂帶。這些區域拉伸了該地區的地殼,並在其他地方打開了裂縫。

利用喬治王島研究站的數據,以及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站點,研究人員能夠測量地面位移。根據這些數據,他們認為南極洲附近的海底火山可能已經爆發,導致2020年的群震。

43247_2022_418_Fig2_HTML.png

當群震開始發生時,喬治王島上研究站的科學家們最先感受到了地震。地震的消息傳回了波茨坦GFZ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的地震學家Simone Cesca那裡。Cesca告訴《Live Science》,與這些類似的地震在我們星球的其他地方也發生過。

Cesca說,我們很幸運能看到這樣的發生。它們通常發生在”地質學的時間尺度”,而不是人類的壽命。總的來說,研究人員認為南極洲附近的火山引起了多次地震。這些包括在10月和11月分別發生的5.9和6.0級地震。他們認為這些較大的地震是造成地面位移的原因。

總體而言,喬治王島的地面移動了大約4.3英寸。研究人員在《地球與環境通訊》雜誌上發表了他們對這些地震的研究結果。不幸的是,如果不潛入海底,就沒有辦法完全確定海底火山是否是造成群震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05-03 09:46
下一篇 2022-05-03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