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碟裝+UFS閃存 西數下月量產20TB OptiNAND硬盤

在希捷表態大容量HDD硬盤供不應求、將加快量產20TB硬盤之後沒多久,西數CEO也宣布將從11月份批量出貨20TB的OptiNAND硬盤,這是一種加了UFS閃存的HDD硬盤。西數今年9月1日發布了OptiNAND硬盤,這是業內首款集成iNAND閃存芯片的20TB機械硬盤新品,採用了獨家的OptiNAND架構技術。

iNAND閃存芯片並不是緩存,而是用於存儲元數據,減少鄰軌干擾的刷新時間,一方面可以提高盤片存儲密度,一方面也提升了性能。

正因為此,西數的OptiNAND硬盤也不是多年前就有過的混合硬盤,它集成的UFS閃存主要是元數據,閃存會在偏重寫入的工作中以SLC模式運作,在偏重讀取的工作負載中則以TLC模式運作。

據悉,這款20TB機械硬盤採用9碟氦氣封裝,單碟2.2TB,ePMR(能量輔助垂直磁記錄)技術。此外,還有三級讀寫臂以更加精準地執行讀寫操作。

遺憾的是,西數並沒有公布過20TB OptiNAND硬盤的具體性能,不清楚相對普通PMR硬盤提升了多少。

9碟裝+UFS閃存 西數下月量產20TB OptiNAND硬盤

(0)
上一篇 2021-11-01 23:02
下一篇 2021-11-01 2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