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ter + Partners在土耳其為蘋果設計了充滿日光的節水型Apple Store

蘋果公司和Foster + Partners的長期成功合作在土耳其的一家新的Apple Store中繼續。這座引人注目的建築在設計上採用了大量的玻璃,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室內的日光,其頂部是一個薄薄的屋頂,有一個集成的雨水收集系統,以減少其電網的用水需求。

1.webp

這座被命名為Apple Bağdat Caddesi的建築位於伊斯坦布爾繁華的Bağdat Caddesi(或Bağdat大道),是該市的一條著名街道。它的整體形式符合蘋果公司一貫的設計語言–事實上,它的屋頂甚至看起來有點像筆記本電腦的蓋子–而且它寬敞的玻璃,包括屋頂上的可操作天窗,有助於自然地照亮以木材和石頭裝飾的內部。

雖然在所提供的照片中沒有顯示,但屋頂本身也有一部分被綠色植物覆蓋著。此外,雨水收集系統也與灰水回收系統相結合,產生灌溉用水。

2.jpg

蘋果公司和Foster + Partners公司對其商店的內部布局已經有了很好的把握,習慣於在倫敦商店裡瀏覽這家科技公司產品的人,在伊斯坦布爾的這家商店裡會感到很自在。上層擺放着展示台,上面擺滿了閃亮的小玩意,而下層則包括一個用於研討會和演示的區域,並以一面大型視頻牆為主。這個下層區域被用來舉辦某種增強現實的展覽,並通向外面一個充滿樹木的花園區域。

3.jpg

Foster + Partners表示:”使用與人行道相同的石塊,沿着前院精心設計的台階和斜坡,創造了一個向商店入口的平緩過渡。玻璃外牆讓人看到後面樹木茂盛的花園,吸引人們進入商店。充滿樹木的大型口袋公園吸引人們穿過商店,為遊客提供一個自然的避難所,讓他們在樹蔭下放鬆。花園被高大的綠色樹籬所包圍,使遊客沉浸在其自然環境中,並為場地增加了受歡迎的綠色植物。由精美的當地洞石製成的雨幕外牆,與鬱鬱蔥蔥的景觀形成了令人愉悅的對比”。

4.jpg

Apple Bağdat Caddesi於10月22日開張營業。

(0)
上一篇 2021-11-01 23:02
下一篇 2021-11-01 23: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