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5G部署會影響航空安全 美國航空機構與電信機構發生爭執

雖然5G(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是具有高速率、低時延和大連接特點的新一代寬帶移動通信技術,但是在歐美等地區部署時卻遭到了質疑,甚至一度出現了5G傳播新冠病毒的謠言。據外媒報道,日前,FAA(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正準備向%ignore_a_1%和航空公司發出警告,指出一項新的5G無線服務可能會幹擾飛機駕駛艙安全系統、自動化系統,該服務將於12月初上線。

Boeing-737-MAX-Safety.jpg

報道中指出,FAA正在起草一份特別公告和相關授權,稱飛行員用來幫助飛機飛行和降落的某些自動化功能,可能會受到地面傳輸新5G信號的信號塔影響。

FAA指出,駕駛艙相關係統在現代航空旅行中十分常見,能夠幫助飛機在惡劣天氣下着陸,防止墜機並避免空中碰撞。如果商業飛行員無法使用這些功能,可能會導致5G信號塔所在的46個國家的大量航班發生取消、延誤或改航。

不過,FCC(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則對安全問題進行了反駁,稱在審查了對航空安全的潛在影響后,於2020年初制定了頻譜使用規則,現有證據不支持5G網絡會幹擾航空安全的結論。

雙方爭論的核心問題是無線電頻譜在3.7到4.2 GHz之間的波段。該波段非常適合5G網絡傳輸,並且已經服務於其他國家的手機網絡中。

根據FCC在2020年3月制定的頻譜使用規則,無線公司可能會在今年12月5日部署在3.7到4.2 GHz波段之間傳輸的5G信號塔。

而航空設備則工作在4.2至4.4 GHz的附近頻段,因此,FAA覺得增加了干擾的可能性。此外,FAA還希望FCC共享5G信號塔的位置、功率和角度的具體數據。不過,FCC似乎並不願意這樣做。

FAA指出,更具體的信息有益於他們採取更具針對性、破壞性更小的警告。除了商用噴氣式飛機,該機構還擔心信號塔會對小型私人飛機的具有潛在干擾,包括降落在醫院的醫療直升機。

CTIA(美國無線通信和互聯網協會)總裁梅雷迪思·阿特維爾·貝克 (Meredith Attwell Baker) 表示,5G 網絡安全運行並不會造成有害干擾,該行業已經在40 個國家使用了有爭議的無線頻譜。

對於兩家機構的爭執,有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8月份以來,FCC和FAA的工作人員每周都在針對該問題進行討論。由於雙方各不相讓,最終白宮開始介入並進行調解。

(0)
上一篇 2021-11-01 20:02
下一篇 2021-11-01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