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旗下多多買菜遭多地郵政管理局監管提示:快遞代收業務涉嫌違規經營

2月18日下午消息,廈門市郵政管理局在官網發布《關於“多多買菜”涉嫌違規經營快遞業務的監管提示》通告,稱多多買菜在廈暫未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並提示市民謹防個人寄遞信息泄露和其他權益遭受損害。

通告指出:近期,“多多買菜”(拼多多旗下社區團購平台)在其《門店交接單》上推廣“多多買菜快遞驛站收發件服務系統”,承諾高額補貼吸引加盟。經營快遞業務應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多多買菜”在廈暫未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本市企業和個人在加盟合作、業務委託等過程中應加強經營資質審查,不得未經許可經營快遞業務,也不得委託未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的企業經營快遞業務。同時,敬請廣大市民嚴格甄別,選擇具有合法資質的快遞企業寄遞物品,謹防個人寄遞信息泄露和其他權益遭受損害。

此外,寶雞市郵政管理局也發布了類似提示,稱接到反映,拼多多(多多買菜)及哪吒快遞涉嫌無資質從事快遞業務經營活動。

此前,多多買菜開展快遞代收業務,主要為有快遞業務資質的站點提供“多多買菜”代收服務系統,一份“多多買菜快遞驛站收發件服務系統”的宣傳海報顯示,“多多買菜代收點目前與中通、圓通、申通、韻達、郵政、極兔等快遞公司已經實現了總對總合同,打通簽收。”

但是,多多買菜並未取得快遞業務經營許可,不具備經營快遞業務資質。無證經營、以大額補貼入場,多多買菜的快遞代收業務尚未做起來就面臨叫停。目前,拼多多方面對此事暫無公開回應。

拼多多旗下多多買菜遭多地郵政管理局監管提示:快遞代收業務涉嫌違規經營

(0)
上一篇 2022-02-18 16:23
下一篇 2022-02-18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