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你為什麼活得這麼累?能力配不上野心?怎樣才能活得快樂?這個問題一定要問河馬,因為它最有發言權。跟外面的鶯鶯燕燕相比它真實不做作的生活態度令人着迷,丑得別具一格。它擁有一張驚為天人的大號馬臉,又長又圓。一雙可憐到近乎沒有的小耳朵下面,凸出兩個銅鈴般的大眼睛,一張肥嘟嘟的大嘴上,頂着兩個碩大的鼻孔……

這還沒完,它天生禿頂,光禿禿的大腦袋上沒有一根毛髮,可以張開150度的驚天大嘴裡,有一口牙科醫生看了都想哭的醜陋獠牙。

悄悄告訴你,鯨魚、海豚都是它親戚,幾千萬年前,它們屬於同一個物種祖先,如今經過演變,人家在大海中美到窒息,而它在河水中丑到暈厥。

胖得理直氣壯

河馬不僅嘴大,胃口也大。

人家從小隻懂一句話:“吃飯不積極,腦子有問題”。吃東西從來都是按卡車計算。細嚼慢咽是什麼鬼?人家只會狼吞虎咽。

體重胖個幾百斤不算什麼,因為人家稱體重都按噸計算,一頭成年河馬體重能達到三噸左右。

作為名副其實的飯桶,就算天大的事,先吃飽肚子再說,就算胖出了三層下巴,仍然微微一笑。

圓滾滾的身材,短短的四肢,要不是長了一張馬臉,別人還以為看到了一頭豬……

很多人好奇,這麼胖的身材究竟每天都在吃什麼,伙食這麼好?

答案是:吃草。

河馬喜歡夜間活動,到了夜裡,它要麼吃水草,要麼散步到岸邊,尋找岸上植物進食。

一頭成年河馬一天會吃掉近百公斤的植物,而懷孕期間的母河馬更是放飛自我,一天可以吃掉將近200公斤的青草和蔓藤。

當然,如果伙食好點的話,一切瓜果蔬菜都來者不拒。看看人家吃西瓜,一口一個,直接碾壓。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一次如果不吃夠十幾個,胃裡都感覺不到滿足感,吃不飽對一個胖子來說是多麼痛苦。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吃飽了就睡,睡醒了就吃!白天不是泡在水中,就是趴在岸邊,一動不動,悠然自得。只吃素也能把自己吃成豬,真不愧是肥胖界的扛把子。

不在乎斑馬的色彩,也不羨慕野馬的身材,我就是河馬,是不一樣的煙火!

髒得肆無忌憚

要說生活習慣,河馬是真不講究。作為自己的家,無論是多髒的河水,人家都不嫌棄,照樣暢遊其中。

上廁所的時候也尤其奔放,不僅拉,它還甩 !!!

它的小尾巴此時此刻發揮了作用,把排泄物用超高頻率,瘋狂掃射甩向四周,覆蓋面積令人不寒而慄。

聽說如果遇到不開心的事,或者討厭的人,它也會使出“甩”這項絕招。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上廁所看心情,怎麼爽怎麼來,真是把生活過到了極致,當你讓它不開心的時候,要千萬小心,因為它有可能即將對你甩不明物體了……

雖然看着生活隨意,其實它心裡還是很講衛生的,自從認識了管理員,就學會了刷牙,每天定點跑來,張開大嘴,讓人家給它洗洗刷刷。

牙好胃口就好,這一點河馬還是很在意的,畢竟以後還要靠這口老牙胡吃海喝呢。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活得不怒自威

別看它是個草食動物,又丑又胖,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十分笨拙,但這不代表它軟弱好欺負。

它的嘴裡有40顆牙齒,前排鋒利的獠牙最長可達70厘米,咬合力驚人,一口咬下去達到800多公斤,而美洲豹、獅子、老虎的咬合力平均也只是500公斤左右。

在陸地上奔跑起來非常快,時速達近30公里。

在水中的移動速度也堪稱恐怖,最久能憋氣五分鐘。在河床上奔跑的時候,最快可達每小時5公里。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如果說牙是它的矛,那皮膚就是它的盾。河馬的皮超級厚實,並且光滑無毛,提供了強大的保護。

在南非有一個獅群盯上了一隻河馬,幾隻獅子全程撲食啃咬,利爪和獠牙都對它無計可施。

河馬就在獅子的瘋狂折騰中,不緊不慢地走向河邊。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最後終於走進河裡,只留下一群在岸邊一臉無奈的獅子。

它還不忘仰天長嘯一聲,表達了對獅子們的不屑:“不是我不給你機會,是你自己不中用啊,哇哈哈哈哈~”

白天不行就晚上吧。曾經有一次,16隻獅子趁着黑夜埋伏在岸邊,伺機群毆一隻上岸吃飯的河馬。

結果一群打一個,不僅沒有得手,反而把河馬惹惱了,當場一口咬死一隻,最後全身而退,給獅群留下難以磨滅的陰影……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如果你注意觀察,會發現它身上亂七八糟的紋路,這不是皮膚自帶的,而是歷次打鬥中攻擊者留下的傷疤。猛烈的襲擊對它來說,也就是點皮外傷。

所以在非洲,經常會看到這樣的畫面:食物鏈頂端的王者,聯合起來輪流進攻河馬,而它作為被捕食的獵物,就像在撓痒痒一樣,竟然不慌不忙,大搖大擺地走回了家。

捕食者反而被獵物累得氣喘吁吁。此時獅子的內心是絕望的,彷彿在大喊:“你有病啊,我不要面子的?”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作為一個食草動物,它強大到近乎沒有天敵,不惹別人,別人也別惹我。

因為身子胖、脖子短,它從來不願意回頭,喜歡就多看你兩眼,反感就一眼也不屑看。

太弱的對手,選擇背對你、無視你,強一點的對手,就選擇正面直視你、打倒你。就像人一樣,做人不回頭,做事不後悔。

暖得安穩可靠

真正的強者,總是一副謙虛低調的模樣,長這麼大的塊頭,又擁有如此可怕的戰鬥力,但平日里的河馬特別暖心。

從來不耀武揚威,擺臭架子,在圈子裡出了名的熱心腸,有求必應。有時候你會看到它駝着烏龜們過河,被烏龜騎到頭上也一點不生氣。

有時候你會看到它身上站着鳥兒,畫面非常有愛。

牛椋鳥是它的好朋友,密林深處危機四伏,蛇蟲橫行,邀請它們站在自己身上,既可以保護鳥兒的安全,也可以幫自己清潔皮膚,驅蟲療傷。

有時候你又看到,它在水下與魚群為伴,嬉笑打鬧。

它還仗義勇敢,愛管閑事。有一次,一群牛羚過河,卻不知道河水裡危機四伏。一隻潛伏在水中的鱷魚,突然咬住了一隻可憐的牛羚。

眼看牛羚就要被鱷魚拖入深水裡,一隻河馬看到之後沖了過來。

它擠進鱷魚和牛羚之間,張開大嘴,猛地將鱷魚撞飛,一路護送牛羚上岸。遠處的鱷魚欲哭無淚,心急如焚又不敢上前,畢竟忌憚河馬的威力。

講原則有底線

體內滿是洪荒之力,但是又與世無爭,這樣好脾氣的河馬也有發怒的時候。就是它心裡一直堅守的原則:誰都不能到它的地盤,欺負它的家人。

平常怎麼玩都行,但如果誰敢越過它的底線,挑戰它的忍耐度,它必奮起反抗。面對陸地第一大動物——大象,它絲毫都不帶怕的。

極具攻擊性的陸地第二大動物——犀牛,要是敢來砸場子,欺負河馬的家人,那一定會打得它滿街跑。

成年河馬一般人打不過,但年幼的河馬寶寶很容易被攻擊。

有一次,一條鱷魚試圖擄走掉隊的小河馬,被河馬家族圍攻,當場被碎屍萬段。“平常咬我就算了,敢碰我孩子,你這是自尋死路”。

一個河馬家族由二十多頭成員組成,由一頭公河馬帶領。

與人類相似,河馬一胎也只生一個,所以每個河馬寶寶可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家裡的心肝寶貝。

河馬寶寶從一出生就自帶特殊屬性。跟其他動物的小寶貝尤其不一樣,人家的孩子都可愛美麗,而它則一副丑萌丑萌的模樣。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跟爸媽一樣,一出生就是個禿頭,肥頭大嘴,四隻小短腿支撐着圓滾滾的肚子,眼神中彷彿有一種淡淡的憂傷。

丑到沒朋友的童年是很沮喪的,小寶寶總會跑去問媽媽,為啥自己會這麼丑,這個問題,其實河馬父母自己也很好奇……

沒辦法,自己生的孩子,再丑也要養大。

也許是自己的容貌醜陋,讓它從來沒有高高在上的優越感,反而更容易體貼包容別人,只要是真心對它的,都當成是自己的好朋友。

人丑就要多讀書,藝多不壓身。一出生沒多久,河馬寶寶就開始跟着媽媽學游泳,因為水中不只是它們的家,還是它們保護自己的安全港。

活着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小河馬從小比誰都懂這個道理。

看着它在水中,張着小嘴跑來咬你的樣子,真是超可愛。

你知道嗎?河馬的戰鬥力奇高,還有一項“絕招”

還沒長出牙齒的河馬寶寶,已經學會了吼叫宣示主權。

為了小寶寶能無憂無慮地長大,無論在哪,河馬媽媽都無時無刻不警惕着四周,只要誰圖謀不軌,就能第一時間保護孩子。

跟媽媽在一起,把河馬家族的人生觀、價值觀都記在心裡,將來遇到什麼大風大浪,都要堅強勇敢地走下去。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因為天生的好胃口,很快河馬寶寶的體型就跟父母差不多大了,即將開啟自己嶄新的未來之路。

(0)
上一篇 2021-10-31 15:56
下一篇 2021-10-31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