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法國建電池工廠,將創造至少1000個就業崗位

6月26日消息,法國一位政界人士周五表示,中國動力電池科技公司遠景動力(Envision AESC)計劃在法國北部杜埃市(Douai)興建一個電動汽車電池工廠,這在初始將為當地創造至少1000個就業崗位。

全球汽車製造商正競相致力於以清潔能源為動力的電動汽車生產,都希望能夠在這一新興市場搶佔有利地位。例如,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將投資在歐洲建造6個電池生產廠。

7@T8X1WLUVO_RML@$LNVSII.png

(澤維爾·貝特朗(Xavier Bertrand)證實,遠景動力計劃在法國投資建廠)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共和黨人、競選法國上法蘭西大區(Hauts-De-France)主席的澤維爾·貝特朗(Xavier Bertrand)證實,遠景動力計劃在法國投資建廠。

法新社援引貝特朗的話報道稱,遠景動力的這項投資最初將為法國創造至少1000個工作崗位,而從長遠來看其創造的就業崗位可能將達到2500個。

消息人士本周向媒體透露,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未來推出的電動汽車產品將採用遠景AESC生產的電池,其中包括雷諾的Renault 5。

消息來源還表示,遠景動力在法國北部建設的這個動力電池工廠,預計投資額大約為20億歐元。這些投資和所能夠提供的工作崗位細節,預計將在下周一將會得到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進一步證實。

中企在法國建電池工廠,將創造至少1000個就業崗位

報道稱,雖然法國官方對來自中國的投資表示歡迎,但法國也正在試圖推動自己國家本土的企業來生產汽車動力電池。

由雷諾競爭對手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和工業電池研發及生產商Saft建立的合資企業ACC,也將在法國北部建設一個電池生產工廠。Saft是法國能源公司道達爾能源(TotalEnergies)旗下企業。

隨着政府大力地推動新能源政策的落實,汽車行業正在加速從以柴油發動機作為動力向以動力電池作為動力的方向轉變,這在未來幾年可能會導致汽車行業的大幅度裁員,或者推動汽車製造商重新培訓工人,讓工人再上崗,或者為他們提供就業新機會和新途徑。

由於虧損,雷諾去年宣布計劃在法國境內裁減4600個工作崗位,以節約費用。遭遇困境的傳統汽車製造商並不僅限於雷諾一家。10年前,標緻汽車生產商PSA就經歷了重大重組,現在它已經成為Stellantis的一個組成部分。Stellantis就是由PSA和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FCA)以50:50的股比合併而來。

雷諾表示,將把法國北部的三家工廠合併成一個新實體,稱作Renault ElectriCity。其中,杜埃市工廠是一個轎車生產廠,莫伯日(Maubeuge)工廠是一個商用車生產廠,魯伊茲(Ruitz)工廠是一個變速箱生產廠。而遠景動力計劃投資的位於杜埃市(Douai)的這個電池工廠,將讓雷諾的這個稱作Renault ElectriCity的電動汽車樞紐的規模得到進一步擴展。(天門山)

(0)
上一篇 2021-06-26 12:29
下一篇 2021-06-26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