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CEO主動降薪 SOC集團認為這遠遠不夠

近日有報道稱,動視暴雪CEO Bobby Kotick主動降薪,以應對公司面臨的訴訟危機。Kotick表示,在一系列目標達成之前,自己的薪資將會停留在目前階段。這些目標包括對職場騷擾的零容忍政策實施,並將動視暴雪辦公室女性和非二元性別員工的數量提升50%。

動視暴雪CEO主動降薪 SOC集團認為這遠遠不夠

然而,動視暴雪這一調整職場環境的舉措並沒有受到SOC集團的歡迎。SOC集團曾率先發起活動,抵制像動視暴雪和EA這些大型公司為高管開高薪的行為,但這次他們表示,雖然樂於見到Kotick降薪,但這樣的改變是遠遠不夠的。

SOC集團執行理事Dieter Waizenegger對媒體表示,他們更希望看到Kotick的雇傭合同減少至少5年以上。他補充道:

“我們看到了動視暴雪發表的聲明,感覺喜憂參半,也有很多問題。雖然動視在解決股東和其他利益相關人擔心的高管薪資、工資平等、多元化和職場騷擾的問題上有一定作為,但通過這些行動想讓公司回到長期成功的正確軌道上是遠遠不夠的。”

SOC集團之前曾對Bobby Kotick獲得的2億美元表示過明確的反對。公司在四年的周期中由於新冠疫情帶來的收入大幅增長,觸發了Kotick合同中的一項條款,讓他獲得了這份2億美元的獎勵。

Waizenegger認為,Bobby Kotick的行動非常重要,而公司董事會對此一直保持沉默,這讓人感到極其擔憂:

“如果這一屆董事會意識不到自己有責任監管人力資源成本的話,股東就應該選出更理解這方面重要性的新董事會,在保護長期價值的任務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之前對動視性騷擾危機中暴露出的人力資源監管問題的獨立調查失敗,而董事會對此表示沉默,我們也感到非常失望。作為股東,我們呼籲董事會站出來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

目前,SOC希望動視明確說明自己的承諾和展望。SOC還表示動視目前的多元化目標並沒有解決董事會和高管曾的多元化缺失問題。

(0)
上一篇 2021-10-30 11:41
下一篇 2021-10-30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