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最新一波疫情擾亂亞洲生產 芯片庫存達到歷史最低水平

據國外媒體報道,德國芯片製造商英飛凌表示,芯片供應形勢“極度緊張”。當地時間周二,該公司表示,由於最新一波疫情擾亂了亞洲的生產,芯片庫存達到歷史最低水平,該公司正努力應對芯片市場極度緊張的局面。

英飛凌:最新一波疫情擾亂亞洲生產 芯片庫存達到歷史最低水平

英飛凌首席執行官 Reinhard Ploss 表示,整個價值鏈的嚴重供應限制阻礙了全球汽車市場的復蘇。總體而言,恢復供需平衡需要時間。

英飛凌於 1999 年 4 月 1 日在德國慕尼黑正式成立,是半導體公司之一,其前身是西門子集團的半導體部門,於 1999 年獨立 ,2000 年上市。

該公司在當地時間周二公布了截至 2021 年 6 月 30 日的第三財季業績財報,財報反映了芯片市場的緊張狀況。

據悉,自 2020 年下半年以來,芯片短缺問題就成為半導體行業的主旋律。目前,該問題已對全球汽車製造商造成衝擊,其根源是汽車製造商與消費電子行業爭奪芯片供應等諸多因素。

當地時間周二,寶馬和 Stelantis 警告稱,今年嚴重打擊該行業的全球芯片短缺問題將持續到 2021 年乃至更久,這將影響生產和銷售。

(0)
上一篇 2021-08-04 11:12
下一篇 2021-08-04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