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

10月29日,第一屆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區塊鏈標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京召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標準委主任田世宏,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區塊鏈標委會主任委員王志軍出席大會並講話。

674.jpg

王志軍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區塊鏈產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加強區塊鏈標準化研究,提升國際話語權和規則制定權。區塊鏈標委會的成立,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關鍵舉措,對於整合國內產業力量,統籌推進標準化工作,加快建立標準體系,引導和規範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王志軍強調,區塊鏈標委會要聚焦重點,為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提供標準支撐。發揮標準的引導作用,完善標準體系;圍繞應用需求,打造一批高質量的標準;加強標準化與產業的互動,推動標準的應用實施;積极參与國際標準化工作,提升國際話語權。

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司局,中央網信辦、人民銀行、審計署、國家標準委等相關部委代表以及區塊鏈標委會委員參加會議。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

原標題:《第一屆全國區塊鏈和分佈式記賬技術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

(0)
上一篇 2021-10-30 11:41
下一篇 2021-10-30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