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權局授予維修視頻遊戲機的權利 但僅限於光驅

據Techspot報道,本周,美國版權局通過了一項新規則,承認了維修權(R2R)運動。該規定在《數字千年版權法案》(DMCA)中設立了一項豁免,允許消費者維修他們擁有的設備。然而,它嚴重限制了用戶對視頻遊戲機的修復。

LQ3~S07YW}WK5T8VGY79479.png

美國版權局稱,現在應允許消費者修理軟件控制的設備,只要他們不修改其原始規格。也就是說,如果是消費者合法購買的產品,只要他們的維修不包括繞過版權保護的修改,就可以對產品進行維修,而無需將其發送給製造商。

“包含在合法獲得的主要供消費者使用的設備中並控制其功能的計算機程序,當規避是允許診斷、維護或修理此類設備的必要步驟時,而不是為了獲得對其他受版權保護作品的訪問權的目的。”

該條款的措辭使其廣泛到足以涵蓋任何修改,但顯然是指向那些允許在設備上進行盜版或盜用的修改。然而,該裁決的措辭特別將視頻遊戲機的維修僅限於光驅。

EH_]BZKY9M_FXB08Z7K4%GX.png

美國版權局表示:

“設備的‘修理 ’是指按照設備的原始規格以及為該設備授權的對這些規格的任何改變,將設備恢復到工作狀態。對於視頻遊戲機,‘維修’僅限於維修或更換遊戲機的光驅,並要求恢復任何被規避或禁用的技術保護措施。”

因此,從本質上講, 任天堂Switch、PS5 數字版和 Xbox Series S 等產品是禁止維修的,因為它們沒有光驅。此外,其他常見的維修,如存儲或屏幕故障,只能由OEM或授權的第三方維修店進行,無論遊戲機是否有光驅。

儘管有這些限制,該規則是朝着R2R改革邁出的重要一步。DMCA,特別是第1201條,在很大程度上被製造商濫用,限制了消費者自己修復自有設備或選擇有競爭力的維修店的能力。像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Public Knowledge這樣的支持者聲稱,公司濫用1201條只是為了豐富他們的第一方維修服務。

公共知識組織的政策顧問Kathleen Burke周三說:“版權局建議允許消費者維修支持軟件的消費設備和維修視頻遊戲機上的光驅,這是消費者、公共知識組織和維修權倡導者的一個勝利。《數字千年版權法案》第1201條經常被用作法律的敲門磚,阻止消費者維修他們自己的設備,並大大限制了消費者可以獲得的獨立維修服務。”

Burke指出,需要做更多的工作,特別是關於第1201條。然而,這只是目前的情況,因為版權局只是每三年審查一次DMCA豁免請求。

(0)
上一篇 2021-10-30 08:41
下一篇 2021-10-30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