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違規下車與虎群對峙被刑拘 為何沒受傷?隱蔽式保護裝置起到關鍵作用

北京野生動物園一遊客違規下車與虎群對峙一事有了最新進展。據大興公安通報,10月23日,大興警方接報警稱,有遊客在北京野生動物園內違反遊園規定,自行下車擅闖白虎展區,嚴重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經警方依法調查取證,目前行為人江某(男,56歲)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媒體報道,該闖入者始終未聽從工作人員的施救口令,從隔離溝底爬向展區內側,與在展區內的11隻白虎發生對峙,不斷用語言、動作挑釁動物。

因為展區內有多重安全防護設施設備其中一道隱蔽式裝置起到了關鍵的防護作用,使闖入者與動物之間始終沒有發生實質性接觸。

北京野生動物園在突發情況發生后迅速啟動安全應急預案,先後採取食物引誘、投擲鞭炮等方式將動物從展區內驅離。

遊客違規下車與虎群對峙被刑拘 為何沒受傷?隱蔽式保護裝置起到關鍵作用

網曝視頻顯示,10月23日下午,北京野生動物園老虎散養區內,一名身穿深色羽絨服的遊客坐在草地上,與白虎群對峙。

多名動物園工作人員在不遠處大聲提醒遊客。與此同時,兩名疑似遊客的同伴也下車跑到草地上,被工作人員勸說先上車。

據目擊者稱,男子發出哀嚎聲,不知是模仿虎叫聲,還是真的哭嚎。慶幸的是,白虎群有的在遊客面前蹲守,有的在徘徊,未作出攻擊動作。

園方工作人員表示,該園自駕遊覽區採用五層安全防護技術,其中一條深度超過10米的壕溝將猛獸與遊客進行物理隔離,溝渠的寬度和深度由動物專家根據不同動物的能力計算,保證動物無法越過。

壕溝外圍還裝有電網,可在緊急情況下防止猛獸傷人,只是由於設計精巧,遊客基本感受不到隔離措施的存在。

(0)
上一篇 2021-10-24 22:00
下一篇 2021-10-24 2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