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曝幕後發起大規模宣傳 反對美國科技行業反壟斷立法

北京時間5月2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Facebook正利用一個台前機構隱藏自己,在美國各地的地方報紙上通過專欄文章發動宣傳,以遊說美國國會放棄促進科技行業競爭的反壟斷立法。

Facebook被曝幕後發起大規模宣傳 反對美國科技行業反壟斷立法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道,由Facebook創立的政治遊說組織American Edge在3月份發起一場公關活動。當時,美國參議院正要公布一項旨在遏制科技巨頭公司的兩黨立法。

報道稱,儘管這些廣告和專欄文章自稱來自代表小企業的組織,但實際上卻是由全球最富有公司之一的Facebook資助的。這些廣告和付費投放的文章警示稱,新立法“是誤入歧途的議程”,將“剝奪我們每天使用的技術”。

上月,《紐約郵報》率先在報道中指出,一些本地企業主在美國全國多家小型出版物上發表了數十篇專欄文章以及致編輯信,但在為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辯護時,這些文章的措辭出奇地相似。

美國參議院的立法瞄準了估值和用戶基數最大的科技公司,受影響的公司可能會包括蘋果、亞馬遜、谷歌、Facebook和微軟等。這些公司將被禁止在搜索結果中傾向於自己的產品和服務,立法還提出了其他旨在促進競爭的措施。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道,Facebook是American Edge的唯一出資方,而該組織在美國數十家地方性報紙付費刊登專欄文章,並使其看起來像是草根階層在努力反對這項反壟斷立法。

American Edg還委託進行研究,試圖證明新立法將對美國科技行業造成傷害。而在投放的一些廣告中,該組織警告稱,如果美國對最大的科技公司施加反壟斷限制措施,那麼將失去科技行業在國際上的優勢。

一些廣告看起來來自小企業權利組織,例如密西西比州的經濟發展組織The Alliance。作為The Alliance總裁及首席執行官的克萊頓·斯坦利(Clayton Stanley)在《密西西比商業日報》上寫道:“與其攻擊這些數字平台,我們更需要與它們合作,為企業提供創新和渠道,幫助我們的生存。”密西西比州距離科技公司的大本營硅谷有數千公里距離。

批評人士指責,Facebook躲在幕後,是為了更順利地把自己期望的信息傳遞給毫無戒心的公眾。如果採取更透明的方式,公眾很可能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信息。

另一方面,在公開場合,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聲稱願意與立法者合作,推動互聯網行業監管的改革。

該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明確表示,支持American Edge的努力,該項目旨在讓公眾了解美國科技行業帶來的幫助。同時,提議中的反壟斷改革無助於解決人們最關心領域的問題,並可能削弱美國的競爭力。”

American Edge的首席執行官道格·凱利(Doug Kelly)說,該組織從Meta獲得了“種子基金”,但後來該組織也吸引了其他更多的資助者。他說:“這一進展是因為人們強烈地意識到,保護美國的科技優勢是一項有價值、有意義的努力。”

凱利否認,斯坦利是收錢做廣告。他也解釋了,為什麼沒有在廣告和專欄文章中披露與Meta的關係。“《華盛頓郵報》可能不會在頭版上披露母公司亞馬遜的名字,但American Edge自啟動以來就在顯眼位置顯示了Facebook的名字。”

(0)
上一篇 2022-05-20 08:42
下一篇 2022-05-20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