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飆升大烏龍 Meme股Meta被誤作Facebook

周五盤前,Meta Materials(MMAT.US)股價上漲,有分析認為原因是投資者將其誤認為Facebook,後者在周四宣布更名為Meta
Platforms(FB.US)。Meta
Materials是一家加拿大材料科學公司,在盤前一度上漲24%,隨後漲幅收窄,截至發稿,該股盤前漲6.36%。這家總部位於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市值13億美元的公司成為盤前交易最活躍的股票之一。

股價飆升大烏龍 Meme股Meta被誤作Facebook

在昨日Facebook更名后,Meta Materials的交易量上升,股價也上漲

周四,Facebook更名為Meta platform Inc.的消息席捲了華爾街和社交媒體,這家科技公司正準備加大“元宇宙”的投資。

據了解,兩家公司毫無關聯。另外,還有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身上,該基金在市場的代碼為Meta。這隻ETF在周四上漲了1.9%,並且該日也是該基金夏季上市以來最活躍的交易日。

據悉,Meta Materials在今年也加入了AMC和GameStop的行列,成為“Meme”股中的一員。一般來說,散戶投資者通常會在Meme股中尋找賣空率相對較高的股票買入,執行“軋空”策略。在Stocktwits論壇上,該股是當天被投資者提及最多的股票之一。

(0)
上一篇 2021-10-29 23:40
下一篇 2021-10-29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