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展示支持90°轉向的e-Corner智能EV車輪工作原型

在三年前的消費電子展(CES 2018)期間放出 e-Corner Module 一體式車輪概念之後,Hyundai Mobis 現又向著電動汽車的“機動性”革命邁出了重要一步。據悉,現代汽車集團的 OEM 零件部門已經完成了一個工作原型,特點是將智能轉向、制動、電驅和懸架硬件整合到了一個車輪單元中。

1.jpg

(來自:Hyundai Mobis)

早在 2018 年首次發布 e-Corner Module 時,Hyundai Mobis 就表示有計劃在 2021 年之前完成開發。

由本周展示的首個工作原型可知,其採用了螺栓固定式的組件設計方案,有望使車輛靈活地繞過障礙物,並從側面進出最狹窄的停車位。

後續 Hyundai Mobis 將開展進一步的測試和改進,目前的關鍵是開發控制多個集成功能所需的 ECU 。

2.jpg

將所有加速、制動、懸架和轉向功能都整合到了車輪單元中,並放置在傳統四輪汽車的四個角落。

此外數字“線控”方案消除了這些系統的機械連接需求,從而釋放了車輛設計的各種靈活性、並簡化了維護與維修。

Hyundai Mobis developed a 90-degree rotating wheel(via)

New Atlas 指出,e-Corner 基本上打破了傳統的動力總成、傳動系統、以及行走機構的結構方案。

至於新款 e-Corner 模塊,其在現代最初設想的基礎上增強了旋轉功能,為車輛提供了所需的全部 90° 角,允許其側向“爬行”並原地轉彎。

這種能力允許車輛在更狹窄的空間內行駛和停放,若現代將之與一組鉸接式機器人腿配對,我們甚至能夠看到一些越野能力。

3.jpg

最後,Hyundai Mobis 計劃在電動汽車上使用 e-Corner,並致力於為將來的智慧城市專用汽車(PBV)提供關鍵支撐。

多用途的自動駕駛 PBV 將能夠執行多種類型的特定移動任務,即可搭載乘客、亦可靈活運送貨物。

Hyundai Mobis 希望到 2023 年開發用於 e-Corner 的滑板模塊,然後將之與自動硬件打包在一起,以便在 2025 年正式推出 PBV 移動出行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0-29 17:40
下一篇 2021-10-2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