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預計供應限制導致60億美元季度損失 機構下調手機出貨預期

供應限制正在衝擊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業內警告稱,許多供應商無法滿足即將到來的假日季的強勁需求。蘋果公司周四公布了不及預期的盈利及收入數據。儘管如此,蘋果公司第三季度出貨量仍同比實現增長,在全球智能手機出貨排名中重回第二。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周五最新公布的數據,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10.8%,為3.273億部,從而終結了該行業在過去四個季度中持續復蘇的勢頭。

Strategy Analytics預計,智能手機供應限制將持續到2022年上半年,同時下調了對於蘋果iPhone 13出貨的預期。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總監隋倩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我們根據蘋果給出的預期,下調了今年iPhone 13系列的出貨預期,從最初的9000萬出貨下調至目前的7000萬,這主要是由於芯片短缺的影響。”

隋倩表示,供應鏈的限制已經影響了蘋果iPhone的整體表現。根據蘋果最新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該季度iPhone的銷量同比增長47%,但仍低於華爾街的預期,這也是蘋果近五年來首次收入低於預期。

庫克在周四蘋果財報公布後接受採訪時透露,供應限制影響大於預期,蘋果估計會導致公司約60億美元的損失。 庫克表示,供應問題在於“傳統節點”或舊製程的芯片,而不是蘋果設備核心的先進處理器。

蘋果還表示,其新款iPhone 13機型的需求遠遠超過其供應能力。蘋果首席財務官Luca Maestri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表示,由於供應緊張,iPad在12月季度的銷量預計同比降出現下降。

儘管如此,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蘋果在第三季度仍然以14%的市場份額重新奪回了全球智能手機出貨第二的位置。該季度蘋果iPhone在全球出貨量為4650萬部,同比增長7%。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這主要受益於蘋果積極的降價和促銷活動,使得iPhone 12系列在多個市場很受歡迎。

供應鏈也限制了其他手機廠商的出貨。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第三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6930萬部,市場份額為21%,儘管排名第一,但出貨量同比下降了14%。

小米排名第三,市場份額為13%,第三季度全球出貨量為4400萬部,但同比仍下降6%。緊隨其後的是OPPO和vivo,第三季度出貨量分別為3680萬部和3360萬台。

值得關注的是,在各大廠商中,榮耀憑藉其在中國市場的穩健表現強勢回歸,並以近5%的市場份額排名第八;另一個中國品牌傳音在非洲和印度保持強勁勢頭,該季度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排名第六位;Realme以及聯想-摩托羅拉出貨量排名分別為第七位和第九位。

(0)
上一篇 2021-10-29 15:40
下一篇 2021-10-29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