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希望利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製造噴氣燃料

據New Atlas報道,美國空軍正在研究由科技公司Twelve開發的一種工藝的可行性,這種工藝可以在地球上任何地方利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和可再生能源製造一種名為E-Jet的碳中性航空燃料

BU96$~M%H}5B5_Q2C65_T54.png

空軍經常受制於運輸和儲存保持其飛機在空中所需的燃料的供應線。當涉及到為遠方基地提供燃料時,這不僅是昂貴和複雜的,而且是危險的,因為這種供應線是敵軍的主要目標。根據美國空軍的數據,在阿富汗對燃料和水車隊的襲擊占聯軍傷亡人數的30%。

作為一個替代方案,美國空軍正在尋找方法,通過可部署、可擴展的合成工藝,使其基地至少部分地獨立於外部燃料來源,而不需要大量的專家來操作。

Twelve公司開發的工藝被該公司稱為“工業光合作用”,並使用聚合物電解質膜電解,這是一種倒置的燃料電池,在陰極上安裝一個金屬催化劑,將二氧化碳和水分解成它們的組成離子,然後將它們轉換成氧氣、氫氣和一氧化碳。

然後將這些物質通過費托合成工藝(20世紀20年代在德國開發的一系列工藝),按步驟將它們變成甲烷,然後變成越來越複雜的有機分子,如聚乙烯、乙醇、乙烯、甲烷、聚丙烯,以及從2021年8月開始的噴氣燃料。

目前的試驗階段預計將在12月完成,然後將對結果進行評估。如果該技術在軍事上實用,這將意味着美國空軍將有可能在現場生產合成燃料,而不需要煤炭、天然氣或生物燃料。據Twelve稱,它甚至有可能不僅從空氣中收集二氧化碳,而且還能收集水。

美國空軍計劃研究擴大該工藝的規模,以生產實用的燃料供應,它可以與傳統燃料混合,比例高達50%。然而,仍有一些基本問題需要解決–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種可再生的方式來為該過程提供動力。

“我的辦公室正在研究一些舉措,不僅要優化航空燃料的使用以提高作戰能力,而且要減少後勤負擔,”美國空軍負責作戰能源的副助理部長Roberto Guerrero說。“我們對碳轉化支持這一努力的潛力感到興奮,而Twelve公司的技術–作為我們工具箱中的一個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2
下一篇 2021-10-2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