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簡單的技巧 可在保持理解力的前提下將閱讀速度提高35%

中佛羅里達大學(UCF)的研究人員發現,數字閱讀沒有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方法,改變字體風格和大小可以在保持理解力的同時加快閱讀速度。把它想象成數字時代的處方眼鏡。該研究結果最近發表在《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Human Interaction 》雜誌上。

Font-Reading-Speed-768x512.jpg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可讀性聯盟進行了這項研究,研究結果顯示,換成更適合特定讀者的字體,可以在保持理解力的同時提高35%的閱讀速度。研究人員分析了人們在閱讀不同字體的材料時的閱讀速度和理解力水平。

可讀性聯盟是UCF、Adobe、Readability Matters和Google的合作項目,研究數字可讀性,以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和閱讀速度。

據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UCF工業工程和管理系統系副教授、可讀性聯盟主任Ben Sawyer說,個人對字體的偏好並不總是能預測閱讀速度,研究還顯示人們並不總是知道他們理想的字體。

“這些結果強調了個性化是關鍵,並鼓勵未來在創建工具和進行研究方面的工作,以幫助讀者發現優化其個人閱讀體驗的格式,”Sawyer說。

在這項研究中,352名年齡在18歲到71歲之間的不同參與者被要求在他們的個人設備上閱讀數字文本。研究人員對網上、新聞紙和PDF中使用的16種常見字體進行了測試。

Adobe公司實習生和布朗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生Shaun Wallace領導了這項研究。“這項研究表明,我們應該開始以看待閱讀眼鏡的方式來看待字體,” Wallace說。“有了合適的字體,我們可以重塑一個人看到文本的方式,幫助他們更快地閱讀。這項研究才剛剛開始,因為我們可以探索如何重新設計文本以滿足個人的需求的所有方面。”

可讀性聯盟和虛擬可讀性實驗室領導UCF的數字可讀性研究,使用個性化的排版來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力。可讀性描述了人們能夠閱讀和理解文本的難易程度。它取決於表現因素,如字體和間距。個性化排版涉及字體或閱讀體驗的個性化。

該聯盟正在進行各種數字可讀性研究,以調查操縱字體類型、大小和間距等文本特徵如何能夠提高成人和兒童的閱讀速度和理解力的效果。

這些努力有助於實現該聯盟的目標,即建立模型和個人標記,將讀者與字體格式相匹配,通過提高閱讀速度和理解力來優化他們的整體閱讀體驗。

人們可以參加五分鐘的虛擬可讀性實驗室測試,以發現能幫助他們更好地閱讀的字體和間距。

(0)
上一篇 2022-08-15 17:58
下一篇 2022-08-15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