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蘋果Mac主要營收來自M1 MacBook Air

10月29日消息,據媒體報道,日前,蘋果公布2021財年第四財季業績報告。財報顯示,該季度,蘋果實現營收833.6億美元,同比增長29%,市場預期846.9億美元;調整后凈利潤205.51億美元,同比增長62%,市場預期203.3億美元。大中華區營收為145.63億美元,同比增長83%,上年同期79.46億美元。

庫克:蘋果Mac主要營收來自M1 MacBook Air

庫克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Mac的營收主要來自配有自研芯片的MacBook Air。

前不久,蘋果發布專為Mac設計新一代旗艦芯片——M1 Pro與M1 Max,兩者均在M1的開創性架構基礎上進一步拓展。

據了解,M1 Pro 芯片採用 5nm 製程工藝,封裝晶體管高達337億個,配備10核 CPU,擁有8個高性能核心與2個高能效核心。

運行速度相比M1提升最高可達70%,專業性能表現超乎想象。

而與最新的 8 核 PC 筆記本電腦芯片相比,M1 Pro在同等功耗水平下的處理器性能更可高達1.7倍,達到其峰值水平性能的功耗則少了70%。

至於M1 Max,則在M1 Pro的基礎上,將內存帶寬提高至最高400GB,並配有最高64GB的統一內存。

M1 Max擁有570億個晶體管,比 M1 Pro多出70%,同樣配備10核CPU,配有最高32核GPU,使其圖形處理速度是M1的4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庫克還指出,供應限制影響了2021年第四財季的iPhone、iPad和Mac,供應鏈問題導致蘋果當季營收直接減少了60億美元。

談到蘋果應用商店,庫克強調,應用商店業務上的工作重點還是隱私和安全,也是這些年來我們打造的兩個信條,希望能夠創造一個令消費者和開發者都能夠信賴的環境。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0
下一篇 2021-10-2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