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大牛、Zen之父Jim Keller被傳將加入三星 研發AI處理器

Jim Keller(吉姆··凱勒)是傳奇CPU大牛,這幾年在國內也很出名,因為他還被認為是AMD Zen架構之父,他的動向一直引人關注,最新消息稱他有可能進入三星,去開發全新的AI處理器。

Jim Keller在半導體行業從業20多年,學歷也只有學士學位,但從業經歷很豐富,前面十幾年的不說了,2012年重回AMD,幫助開發了Zen架構,2016年離職,之後去了特斯拉做自動駕駛芯片。

2018年去了Intel公司,不過2020年6月份又離職了,現在一家初創公司Tenstorrent擔任CTO首席技術官,主要開發RISC-V指令集的芯片,上半年該公司獲得了13億元的風投。

不過這家公司也不太可能是Jim Keller的終點站,在日前的三星代工論壇會議上,Jim Keller發表了主題演講,引發了猜測,認為他會加入三星公司,從事更先進的AI處理器研發。

不過目前還真是傳聞,尚未被Jim Keller證實,加入三星之後對他來說也是個機會,可以重構全新的AI芯片,當然使用的還會是三星的先進工藝,比如3nm甚至2nm,極具挑戰性,很適合Jim Keller發揮。

CPU大牛、Zen之父Jim Keller被傳將加入三星 研發AI處理器

(0)
上一篇 2021-11-19 16:05
下一篇 2021-11-19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