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在Mac App Store發布新應用的興趣越來越低

雖然知名度沒有 App Store 那麼高,但是 Mac App Store 自 2010 年上線以來也受到了很多開發者和用戶的追捧。但這種熱度正在緩慢下降中,新的研究表明開發者對在 Mac App Store 發布新的應用程序的興趣越來越低。

jesyxttg.jpg

正如應用分析公司AppFigures所揭示的,自今年年初以來,提交給 Mac App Store 的新應用數量一直在穩步下降。

2021 年 1 月,Mac App Store 上發布了 400 多個新的 macOS 應用。6 月,這一數字首次下降到不足 300 個新應用–而 8 月的預測是在 Mac App Store 上發布約 200 個新應用。與前幾年相比,很明顯,開發者似乎對通過 Mac App Store 發布 Mac 應用越來越不感興趣。

報告中寫道:“2020 年,開發者平均每個月向 Mac App Store 發布 392 個新應用。實際數字在 300 多和 400 多之間,所以平均數是一個公平的估計。[……]但我們的故事還在繼續,因為 2021 年到目前為止,新的 Mac 應用程序的平均數量已經下降到 343 個,差異急劇增長,甚至有下降到 200 以下”。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是哪些原因導致開發者對 Mac App Store 失去興趣。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與 iPhone 和 iPad 不同,Mac 允許用戶從 Mac App Store 以外的地方安裝應用。

正如 AppFigures 所指出的,目前 Mac 設備上安裝應用的方式有幾種,Mac App Store 只是其中一種。用戶可以直接從開發者的網站下載應用。蘋果也期待着開發者在Mac App Store上發布他們的iOS應用,用於M1 Mac,但只有少數應用在macOS上提供。

(0)
上一篇 2021-09-01 12:47
下一篇 2021-09-01 1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