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證實正考慮與台積電合作在日本建芯片工廠

北京時間10月28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索尼公司今日證實,正在考慮與台積電合作,在日本西部熊本縣(Kumamoto)建設一家芯片工廠。索尼今日發布了截至9月底的2021財年第二季度財報,營收為2.3694萬億日元(約合208.62億美元),同比增長13%。歸屬於索尼股東的凈利潤為2131億日元(約合18.76億美元),同比下滑54%。

索尼證實正考慮與台積電合作在日本建芯片工廠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索尼首席財務官(CFO)Hiroki Totoki表示,索尼正在考慮與台積電合作建廠事宜。Hiroki Totoki說:“在芯片供應緊張的局面下,半導體的穩定採購是一個關鍵問題,而台積電的工廠可能是一個解決方案。”

Hiroki Totoki還表示,索尼將繼續與台積電和日本經濟產業省就此事進行磋商。索尼也在考慮是否與台積電分享其在日本運營芯片廠的經驗。此外,索尼和台積電還在討論兩家公司如何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作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廠商,台積電本月14日宣布,準備在日本建設其首家芯片工廠。工廠建設工作將於明年開始,預計2024年投產。該工廠預計投資1萬億日元(約合88億美元)。

本月早些時候曾有報道稱,台積電和索尼正考慮聯合投資約8000億日元(約合70億美元)在日本西部建設一家半導體工廠。該芯片工廠將由一家新公司負責管理,而索尼將持有該公司少數股權。該芯片工廠將位於日本西部熊本縣索尼擁有的一塊土地上,毗鄰索尼傳感器工廠。

2020年,台積電4.7%的營收來自日本公司,而索尼是台積電在日本的最大客戶。當前,索尼控制着全球智能手機圖像傳感器市場約50%的份額。知情人士還稱,台積電日本芯片工廠將生產用於相機圖像傳感器的半導體,以及汽車和其他產品的芯片。

(0)
上一篇 2021-10-28 18:40
下一篇 2021-10-28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