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睿達發布DDR5-4800台式機內存新品:8GB起步 可選32GB雙通道

美光科技(Micron)剛剛發布了英睿達(Crucial)系列 DDR5 台式內存新品,並且可選單條 8GB / 16GB / 32GB、以及容量 × 2 的雙通道套裝。據悉,與 DDR4 DRAM 相比,DDR5 內存具有更高的電源效率、標準工作電壓降低到了 1.1V,且存儲密度也達到了上一代的四倍。

1.png

DDR5 DRAM 將 PMIC 電源管理芯片,從主板端轉移到了內存 PCB 上。

首批亮相的 DDR5 台式內存新品,普遍採用了 JEDEC 標準的 DDR5-4800 傳輸速率(較上一代 DDR4 DRAM 提升 50%),能夠為主流 PC 用戶提供發燒級別的性能體驗。

美光表示,得益於內存技術的進步,DDR5 可為每個 CPU 核心提供更高的帶寬(有效提升近一倍),同時滿足多核 CPU 的多任務處理和其它計算密集型 PC 應用程序的高速數據傳輸需求。

2.jpg

DDR5-4800 vs DDR4-3200

無論是商務、學習、創意、互動娛樂、還是基礎的個人應用,DDR5 都可兼顧效能與靈活性。這為支持 DDR5 內存的系統,帶來了空間和面向未來的可擴展性。

結合改進的總線效率(更高的有效帶寬)、更低的能耗(1.1V)、以及更高的存儲密度,DDR5 內存平台還可進一步增強新型 PC 應用的性能 —— 比如 4K / 8K 內容創建、交互式娛樂、個人 / 企業生產力、以及虛擬現實等體驗。

3.jpg

嚴格的兼容性測試保障

通過為飢餓的多核心 CPU 提供支持,DDR5 內存還有助於在不影響系統性能的情況下,大幅提升多任務處理的效率。

兼容性方面,美光宣稱已同各大主機板製造商達成了合作,支持英特爾最新推出的 12 代 Alder Lake 台式處理器、並且具有預定義的 XMP 配置文件。

4.jpg

合作主機板廠商

最後,英睿達 DDR5-4800 系列台式機內存模組,現已陸續抵達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商業合作夥伴、以及系統集成商渠道。

單條 8GB / 16GB / 32GB 的 DDR5-4800 SKU,首發指導價為 57.99 / 105.99 / 200.99 美元(約 371 / 678 / 1286 RMB)。

另有 8G×2 / 16GB×2 / 32GB×2 的 DDR5-4800 雙通道內存套裝,建議零售價為 115.99 / 211.99 / 400.99 美元(約 742 / 1357 / 2566 RMB) 。

(0)
上一篇 2021-10-28 17:40
下一篇 2021-10-28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