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順“崩上熱搜” 律師解讀:用戶損失算誰的?

10月28日,今日上午A股市場開盤前,諸多用戶通過社交平台反饋,使用同花順App出現無法查看自選股、無法查看交易賬戶等問題,隨後話題“同花順崩了”迅速登上微博熱搜首位。隨後,同花順官方微博回應稱:“因網絡線路出現異常,同花順App部分用戶出現登陸異常,目前已經恢復。如有個別用戶仍存在問題,請隨時聯繫我們。由此對用戶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對於此次系統崩潰,有不少網友要求同花順賠償用戶損失。有用戶稱,自己使用同花順炒股,今早本要在開盤時拋售股票,但發現不能登錄同花順,股票拿在手裡,虧了很多。

據新浪財經報道,對此,江蘇振澤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張雲律師表示,同花順App在用戶協議和免責聲明中對股民進行了風險提示。其中就包括了網絡因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等導致出現故障等情況。

並且在同花順官網的法律聲明中的免責條款也提到同花順對因證券交易所、衛星傳輸線路、電信部門及網絡服務提供商等任何原因造成的信息傳遞異常情況,所至後果不承擔法律責任,股民也不得以上述緣由向同花順提出索賠。

張雲律師指出,基於上述各項免責聲明,股民可能難以因網絡故障等原因進行索賠。

如果是同花順自身的原因導致的軟件故障,股民也要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比較困難。

但作為提供證券交易服務的專業軟件,同花順應及時通知股民此次故障原因,並積極維護股民利益。

同花順“崩上熱搜” 律師解讀:用戶損失算誰的?

同花順“崩上熱搜” 律師解讀:用戶損失算誰的?

(0)
上一篇 2021-10-28 14:44
下一篇 2021-10-28 14: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