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總部被查:旗下一核電站反恐對策存漏洞 社長接受問詢

當地時間13日,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進入東京電力公司總部進行調查,理由是東電柏崎刈羽核電站的反恐對策存在漏洞。此前,該核電站已經多次發生管理和安全對策方面的事故。

日本東電總部被查:旗下一核電站反恐對策存漏洞 社長接受問詢

柏崎刈羽核電站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對東電社長小早川智明進行了問詢,還獲取了相關資料,對核電站內部如何共享信息,以及如何向總部報告等進行了確認。今後,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計劃根據已獲得的信息正式展開調查。

據日媒早前報道,2020年3月以來,柏崎刈羽核電站用於防禦恐襲的設施出現15處故障,代替措施也不夠充分,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2021年4月,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作出正式決定,事實上禁止東京電力柏崎刈羽核電站繼續運營。

不僅如此,柏崎刈羽核電站此前已經多次發生管理和安全對策方面的事故,包括工作人員擅自使用他人通行證進入中央控制室、消防設備發現安全隱患等。

(0)
上一篇 2021-07-13 16:59
下一篇 2021-07-13 16: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