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回應兒子發明與其研究成果相似:不要只看外觀 去看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近日,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建國被曝利用自己和實驗室團隊的科研成果,供兒子獲獎升學。據報道,2015年,合肥中學生劉某陽憑藉發明的“便攜式霧霾污染氣體快速識別和檢測裝置”獲得多個科技獎項,並因此被當地重點高中錄取;3年後,其又憑藉發明的“酒駕安全激光快速篩查系統”獲得多個獎項,並得到國家專利。

有網友發現,劉某陽的兩次獲獎項目與其父親——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院長劉建國的團隊專利成果存在高度相似。隨後,引發關注。

父親回應兒子發明與其研究成果相似:不要只看外觀 去看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據媒體最新報道,對此,劉建國本人回應稱,“不要只看外觀,去看看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劉某陽就讀期間的任課老師稱,劉某陽和父親的專利相似也是“正常”,“這種情況就屬於‘大手拉小手’,他父親是從事這個行業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肯定也會受到影響,父親的項目他也可以參與,就相當於父親搞一點東西給他做,類似的科研成果都是一個團隊搞出來的。

10月27日,針對“兒子獲獎發明和父親研究所成果高度相似”一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官網發布聲明稱,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高度重視,已迅速組織人員對此事進行調查,後續將及時向社會反饋調查結果。

(0)
上一篇 2021-10-27 19:23
下一篇 2021-10-27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