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網絡芯片供應仍然遠遠達不到需求

業內人士稱,Wi-Fi、以太網控制器和其他網絡芯片的供應仍遠遠供不應求,過長的交付周期很難在短期內改善,這將使供應商至少到2022年上半年,都將忙於從代工廠爭取更成熟節點的產能據《電子時報》報道,上述人士表示,許多網絡設備供應商所有產品線的需求依然強勁,但相關芯片解決方案、尤其是企業網絡應用的芯片的短缺,影響了其實際出貨量。

業內:網絡芯片供應仍然遠遠達不到需求

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聯發科和瑞昱都為網絡芯片分配了更多的產能,並在第四季度大幅提高了此類芯片的出貨率,但消息人士指出,除非終端需求顯著下降,否則這兩家廠商很難在2022年縮短網絡芯片的交付周期。

價格方面,雖然在台積電產能的充分支持下,上述兩家頭部公司都能夠成功向下游轉嫁上漲的代工成本,但對於其他規模更小的同行來說,會發現轉嫁成本越來越難。(校對/小山)

(0)
上一篇 2021-10-27 19:23
下一篇 2021-10-27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