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手游,崩了!召喚師們,跑了?

“這遊戲還沒涼啊?”23日,#英雄聯盟手游崩了#登上微博熱搜,一位用戶卻如此調侃。距離英雄聯盟手游正式上線剛剛過去五個月,但當初的火爆盛況已不再。早先,外界紛紛將其與王者榮耀進行對比,認為有可能對王者榮耀形成碾壓之勢。如今來看,主打情懷的英雄聯盟手游被高估了。

文 | 新浪科技 張俊

編輯 | 韓大鵬

當日還有一則手游圈新聞,王者榮耀重新成為全球手游收入暢銷榜冠軍。對比之下,英雄聯盟手游多少顯得有些落寞。

玩家公平性在哪?

23日早間,不少網友反饋英雄聯盟手游無法登陸,一直提示登錄過於頻繁,#英雄聯盟手游崩了#的話題隨即登上了微博熱搜。

“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我以為手機問題,剛卸載了重新裝呢”,“崩了!垃圾遊戲!退錢!”,不少用戶對此質疑道。

英雄聯盟手游官微對此回應稱,23日早間,由於發生技術故障,導致部分用戶出現無法登錄的異常情況。該問題已第一時間定位故障原因,緊急進行相關處理,目前已修復完成。針對此次故障給用戶帶來的不良體驗,英雄聯盟手游將對全體玩家發放500魄羅能量、500排位幣的補償。

不過,英雄聯盟手游的回應並未讓所有的用戶滿意。

有用戶表示,早上自己因為故障被迫下線,中午遊戲修復之後,卻發現自己被禁賽,還降低了信譽等級。“不用回檔?對那些不可抗拒掉線輸掉的玩家公平性在哪?”

LOL手游,崩了!召喚師們,跑了?

更是有用戶直言:“就這點用戶量還能崩,不想運營可以早點關。”

這也與英雄聯盟手游上線之初形成鮮明對比。

2021年10月,預告了兩年之久的英雄聯盟手游正式上線,大量早期的英雄聯盟端遊玩家紛紛下載體驗,回憶青春;不少對王者榮耀不滿的用戶也表示要轉投陣營。

很快,英雄聯盟手游持續火熱,不僅下載量飆升,還贏得了眾多專業遊戲博主的推薦,在多個應用商店遊戲榜單霸榜。

不過,僅僅五個月之後,這種盛況便不再。

根據七麥數據的統計數據顯示,英雄聯盟手游上線之初,在華為、小米等Android應用商店的日均下載量高達近200萬;而現在其日均下載量僅剩下40萬左右。如此計算,其日均下載量足足跌了八成。

玩家們也對遊戲的玩法心生不滿,吐槽多數集中在英雄更新慢、單局遊戲時長過長、匹配到的人機太多等等。

LOL手游,崩了!召喚師們,跑了?

2021年12月, 英雄聯盟手游還上線了老友召回活動。老玩家召回一般是一款老遊戲因為玩家大量流失和無法吸引大量新用戶而做的一個活動。而一個剛剛上線了幾個月的遊戲就啟動老玩家召回,說明用戶流失真的十分嚴重了。

挑戰王者榮耀失利?

值得注意的是,英雄聯盟手游與王者榮耀一直被外界拿來比較。

早年英雄聯盟端游火熱之時,騰訊就與其發行方拳頭遊戲有過討論,要求其推出英雄聯盟手游版本,但拳頭遊戲拒絕了騰訊的要求,稱無法在手機端複製英雄聯盟的玩法。

後來騰訊直接親自上場推出了王者榮耀,由於玩法相似,也被外界視為手游版的英雄聯盟。

然而當英雄聯盟手游推出后,其與王者榮耀的關係就十分微妙。為了防止玩家流失,王者榮耀起初還推出了多種福利活動,向玩家贈送點券、皮膚等。

在此背景下,英雄聯盟手遊玩家和王者榮耀玩家甚至打起了口水戰。英雄聯盟手遊玩家認為王者榮耀太簡單,小學生多;王者榮耀玩家則認為英雄聯盟手游畫面太丑。

不過如今來看,王者榮耀的地位仍舊無法撼動。

就在英雄聯盟手游崩了登上熱搜的同時,Sensor Tower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2月王者榮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2.25億美元,重回全球手游暢銷榜冠軍;而英雄聯盟手游並未進入TOP10榜單。

此前就有分析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英雄聯盟手游很難超越王者榮耀的原因之一,就是女性玩家。王者榮耀官方數據女玩家佔比54%,女玩家偏好操作簡單爽快,畫面唯美皮膚漂亮的遊戲,而英雄聯盟手游更偏向歐美畫風,這部分女玩家很難被挖走。

不過,不管是英雄聯盟手游還是王者榮耀勝出,最後的贏家可能都是騰訊。

騰訊早在2015年就100%持股了拳頭遊戲,英雄聯盟手游也是拳頭遊戲和騰訊遊戲聯合出品。

根據騰訊剛剛發布的2021年度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騰訊增值服務業務年度收入為2916億元,同比增長10%。其中本土市場全年遊戲收入1288億元,同比增長6%。國際市場全年遊戲收入455億元,同比增長31%。

雖然面臨著遊戲監管的外部壓力,但騰訊遊戲的吸金能力依舊不減。

(0)
上一篇 2022-03-24 10:11
下一篇 2022-03-2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