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豁免,美2021年因新冠住院的病人現可能要支付數千美元的費用

一項新研究表明,2021年因COVID-19而得重病的美國人可能要向醫院、醫生和救護車公司支付數千美元的賬單。密歇根大學的這項新分析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其對政策制定者和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及有潛在疾病的人都有影響,這些疾病使他們有可能出現COVID-19的嚴重突破性病例。

不再有豁免,美2021年因新冠住院的病人現可能要支付數千美元的費用

大多數醫療保險公司在2020年自願免除了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共付額、扣除額和其他費用分擔,但許多主要保險公司在2021年初取消了這些豁免。在2021年初以來發生的病例激增中,數以萬計的美國人得了重病、接受醫院或急診治療。

根據去年因COVID-19住院的實際病人的數據,該研究表明,缺乏豁免可能意味着擁有工作相關或自購私人保險的人需要支付約為3800美元的賬單,而擁有醫療保險優勢計劃的人則為1500美元。

“許多保險公司聲稱,現在COVID-19疫苗已經廣泛使用,所以向患者收取COVID-19住院費用是合理的,”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Kao-Ping Chua指出,“然而,一些因COVID-19而住院的人沒有資格接種疫苗,如幼兒,而其他人則是經歷了嚴重突破性感染的疫苗接種患者。我們的研究表明,這些患者可能要面對大量的賬單。”Chuan是一位醫學博士、密歇根醫學和Susan B. Meister兒童健康評估研究中心的衛生政策研究員和兒科醫生。

這項新研究分析了2020年3月至9月期間擁有私人保險和醫療保險優勢保險的人的4000多例COVID相關住院病例。這些數據來自IQVIA PharMetrics Plus for Academics數據庫,其中覆蓋了全美多家保險公司的索賠數據。

研究人員發現,絕大多數患者無需支付醫院服務費用如更換病房和床位,這表明他們的計劃放棄了對醫院發出的賬單的費用分擔。然而,在少數必須支付醫院服務費用的患者中–這表明豁免權沒有到位–自付費用達到了數千美元。

這筆直接開給病人的費用只是照顧一個住院的COVID-19病人的平均費用的一小部分。研究發現,有私人保險的人每次住院平均共花費42200美元,而有醫療保險優勢保險的COVID-19患者每次住院平均約為21400美元。

Chua和他的同事最初在2021年6月以預印本的形式發表了這些發現。自那時起,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分析了各州最大的兩家保險公司的豁免情況,發現到2021年8月,72%的保險公司已經結束了對COVID-19住院的豁免。

豁免並不總是覆蓋醫生的賬單

該項研究還表明,保險公司對COVID-19住院的費用分擔豁免並不總是涵蓋所有跟住院有關的護理。比如研究中的病人經常收到在醫院照顧病人的醫生以及救護車公司的賬單。

總的來說,71%的私人保險患者收到了任何住院相關服務的賬單,平均金額為788美元。在有醫療保險優勢保險的人中,49%的人收到賬單,平均金額為277美元。

Chua指出,一些保險公司可能只免除了賬單中醫院部分的費用分擔,但他認為可能是由於保險公司錯誤地執行了他們的豁免,或醫療服務提供者沒有將護理的所有方面編碼為跟COVID-19有關,所以一些病人被誤認為是醫生和救護車的服務賬單。

對於那些收到跟COVID-19住院治療有關的賬單的人,即使他們的保險公司仍有豁免權,Chua建議他們聯繫他們的保險公司以詢問賬單是否是錯誤發出的。

政策影響

Chua認為,向病人收取任何緊急住院費用都是錯誤的,但對COVID-19住院的收費問題特別關注。“我的主要擔憂之一是,高額費用的威脅可能導致一些嚴重的COVID-19患者推遲去醫院、增加他們的死亡風險。”

為了防止這種可能性,Chua表示,聯邦政策制定者可以要求保險公司在整個大流行期間免除COVID-19住院相關的護理費用–就像他們已經為COVID-19測試和疫苗接種所做的那樣。然而,他補充稱,鑒於人們對未接種疫苗的普遍憤怒,決策者不太可能這樣做。

獲得大流行病特別資助的醫院已被禁止直接向病人收取超出其保險範圍的費用。醫院在照顧沒有保險的COVID-19患者時也會得到聯邦政府的報銷。

(0)
上一篇 2021-10-27 11:23
下一篇 2021-10-27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