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Q3營業利潤創三年新高,對存儲芯片需求前景樂觀

受益於價格上漲,存儲芯片巨頭SK海力士周二公布了近三年來最高的季度營業利潤。該公司還預測存儲芯片需求穩定,比美光等競爭對手更為樂觀。SK海力士公布,第三季度營收同比增長45%,達到創紀錄的11.8萬億韓元,市場預期11.9萬億韓元。

SK海力士Q3營業利潤創三年新高,對存儲芯片需求前景樂觀

第三季度營業利潤增至4.2萬億韓元(合36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1.3萬億韓元,市場預期4.06萬億韓元。這也是該公司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來的最高季度利潤。

分析師表示,SK海力士的NAND業務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來首次實現盈利。 NAND芯片用於移動設備和服務器的永久存儲。

在疫情引發個人電腦銷售飆升后,SK海力士和其他芯片製造商受到了銷售放緩的打擊,但SK海力士表示,供應瓶頸壓抑了對個人電腦芯片的需求,這可能提振明年的銷售。

SK海力士首席財務官Kevin Noh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最近有很多不確定性,但我認為與其他半導體相比,存儲業務仍處於供應良好和可預測的水平。”

英特爾(INTC.US)本月稍早表示,其他芯片的短缺正阻止其客戶交付個人電腦和服務器,美光也發表了類似觀點。

SK海力士表示,企業需求和不斷變化的工作環境也將支撐個人電腦芯片需求。在DRAM芯片領域,該公司的市場份額僅次於三星電子。DRAM芯片用於個人電腦、服務器和移動設備的臨時存儲。

海力士補充稱,數據中心在2017-2018年期間購買的設備預計將出現更換周期,這將產生對服務器芯片的需求。

周二,SK海力士在韓國股市的股價上漲3%,而大盤上漲0.6%。

(0)
上一篇 2021-10-26 16:12
下一篇 2021-10-26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