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今年為“元宇宙”部門投資至少百億美元

在周一下午發布的 3 季度財報中,Facebook 披露今年要為旗下 Metaverse 部門投入至少百億美元,以進一步推動增強(AR)/ 虛擬現實(VR)軟硬件和相關內容資源的開發。與此同時,Facebook 希望在未來幾年,為現實實驗室(Reality Labs)投入更多的資源。

Facebook宣布今年為“元宇宙”部門投資至少百億美元

資料圖(來自:Reality Labs)

據悉,Facebook 將 AR / VR 視作“下一代在線社交體驗”的核心。該公司不僅致力於將這一長期願景變為現實,還計劃在未來幾年追加投資

此前我們已經見到過 Oculus Quest 頭顯和 Portal 系列通話設備,但過去幾個月,Facebook CEO 馬克·扎克伯格又在不斷提及“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

有趣的是,Facebook 現開始將 Reality Labs 部門單獨列報營收數據,與上季度驚人的 280 億美元主營廣告業務剝離了開來。對於投資者來說,這顯然是一個相當重要且積極的信號。

Facebook宣布今年為“元宇宙”部門投資至少百億美元

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這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法。畢竟 Q3 財報較預期營收低了 10 億美元左右,意味着該公司或許陷入了一些困境。

Facebook 將之歸咎於許多因素,比如 COVID-19 大流行、經濟大環境、以及蘋果最近嚴格實施的廣告追蹤限制政策。

(0)
上一篇 2021-10-26 12:38
下一篇 2021-10-26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