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又有大動作」:萬事達卡將為其支付網絡中的銀行和商家集成加密服務

本文來自 CNBC,原文作者:Hugh Son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加密經濟即將擴張。

CNBC 獲悉,支付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準備宣布,其支付網絡中的數千家銀行和數百萬商家很快就可以將加密服務集成到他們的產品中。

這包括比特幣錢包、信用卡和借記卡(可以獲得加密貨幣獎勵以及消費數字資產),還有可以將航空公司或酒店積分轉換為比特幣的忠誠度計劃。

兩家公司的高管告訴 CNBC,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萬事達卡正在與 Bakkt 合作,後者是最近被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剝離出來的加密公司,將成為為註冊用戶提供託管服務的幕後提供商。

“我們希望為所有合作夥伴提供更容易地在他們正在做的任何事情中添加加密服務的能力。”萬事達卡負責數字合作關係的執行副總裁 Sherri Haymond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合作夥伴,無論是銀行、金融科技公司還是商家,都可以通過與 Bakkt 平台的整合,為客戶提供購買、出售和持有加密貨幣的能力。”

受此消息影響,行情顯示 Bakkt(BKKT.N)股價飆升,一度漲超 70%,暫報 14.72 美元。

這一聲明可能會讓普通美國人賺取和消費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方式大幅擴張。與 Visa 一樣,萬事達卡同樣運營着佔主導地位的全球支付網絡之一,並與全球逾 2 萬家金融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據該公司稱,目前有 28 億張萬事達卡在使用。

人們對比特幣的興趣一直很高。比特幣今年持續飆升,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下行后強勢反彈,並於本月重回 6 萬美元上方並續創新高。美國監管機構本月首次允許基金行業提供比特幣 ETF,而債券巨頭 Pimco 等大型機構投資者也接連表示,他們正在考慮進行加密貨幣交易。

Haymond 表示,這種興趣導致萬事達卡客戶尋求該支付網絡幫助提供加密服務。她說,通過這種方式,銀行可以讓客戶留在自己的平台上,而不是看到美元轉移到加密交易所。

萬事達卡和 Bakkt 將於周一晚些時候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Money20/20 年度會議上宣布合作關係。

Bakkt 首席執行官 Gavin Michael 表示,除了為銀行提供加密錢包和信用卡外,這一合作意味着,即使是商家和餐館也可以開始提供比特幣獎勵,而不是傳統的積分。他補充說,現有的積分可以按照參與公司設定的比率轉換成加密貨幣,讓客戶能夠獲得收益。

“通過允許人們獲取獎勵積分之類的東西並將它們交易成加密貨幣,我們正在降低進入門檻,”Michael 在接受採訪時說道,“這是一種很簡單的方式,因為你不是在花費現金,而是把閑置資產放在資產負債表上,我們讓這一切成為可能。”

本文翻譯自https://www.cnbc.com/2021/10/25/mastercard-says-any-bank-or-merchant-on-its-vast-network-can-soon-offer-crypto-services.html。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178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6 12:02
下一篇 2021-10-26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