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10年後 Android Jelly Bean不再支持Google Play Service

雖然 Android 平台經常因碎片化而遭到批評,但這也產生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即便是手機廠商已經拋棄了非常老的設備,但只要有足夠多的用戶,Google就願意為他們繼續提供支持。在支持將近 10 年之後,Google終於宣布不再為 2012 年發布的 Jelly Bean 版本提供 Google Play Service 支持。

lpvqdcjw.jpg

圖片來自於 Flickr

Jelly Bean 是Google在 2012 年發布的版本,旗下包括 Android 4.1/4.2/4.3 三個版本。這時的 Android 仍處於快速發展和變化的狀態,發布的版本還沒有形成一定的規律。Jelly Bean 的更新幅度很大,引入了一個精緻的全息圖用戶界面,並在後台做了很多改變,如對藍牙低能耗的支持。

Google今天宣布,Android 4.1-4.3 總活躍設備數量的佔比不到 1%,因此他們決定停止對這些 Android API (16-18)的支持。由於 Android 的模塊化設計,專有的 Google Play Service 和開源的 Android 平台分開存在,因此Google可以通過兼容庫對舊設備提供支持。

Google宣布 2021 年 8 月將會發布新版 Google Play Service,因此將會停止對 Android Jelly Bean 設備的支持。這並不意味着這些設備就無法正常工作了,只是會破壞某些依賴 Google Play Service 的某些東西,例如可能無法訪問 Google Play Store。

目前Google推薦應用開發人員使用 Android API Level 19,也稱為 Android 4.4 KitKat,作為其應用程序的最低目標版本。然而,這意味着被更新到的應用程序將不再能在仍在運行果凍豆的設備上看到或安裝。開發者可以選擇仍然發布針對這些過時版本的 APK,但Google希望每個人都能簡單地升級到支持的 Android 版本。

(0)
上一篇 2021-07-09 11:51
下一篇 2021-07-09 12: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