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CEO:疫苗產能大幅提升,疫情有望很快終結

新冠疫情最終會產生類似流感的局面,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度過美好的冬天,不這樣做的人就有生病的風險,甚至可能導致住院。莫德納(Moderna)公司CEO斯蒂芬·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周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隨着疫苗產量的增加,疫苗將會在全球加速供應,他預測,新冠疫情可能會在一年內結束。

莫德納CEO:疫苗產能大幅提升,疫情有望很快終結

“如果你看看過去6個月整個疫苗行業的產能擴張,那麼到明年年中應該會有足夠的劑量,這樣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可以接種疫苗,加強劑也將在需要的範圍內可及。”班塞爾表示。

他還稱,很快從低齡兒童到嬰兒也可以接種疫苗,而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則會通過感染獲得自然免疫。

“我們已經看到Delta變異株具有很強的傳染性。”班塞爾表示,“這樣一來,新冠疫情最終會產生類似流感的局面,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度過美好的冬天,不這樣做的人就有生病的風險,甚至可能導致住院。”

班塞爾表示,從現在起一年後,人們的生活預計能夠恢復正常。他還預計政府會很快批准對已接種疫苗的人進行加強疫苗的接種。

他還稱,由於加強劑僅需接種一劑,是原始劑量的一半,這意味着未來可以有更多的疫苗可用。“疫苗的數量是最大的限制因素,而如果劑量減半,未來一年Moderna將能在全球範圍內提供30億劑疫苗,超過原來的20億劑。”班塞爾表示。

和輝瑞的加強疫苗一樣,Moderna目前的加強疫苗並沒有針對新冠變異株。但班塞爾表示,該公司正在臨床試驗中測試針對Delta變異株的優化疫苗,這將會為明年推出的加強疫苗接種奠定基礎。

已經有研究表明疫苗對新冠的保護作用在幾個月內開始減弱。一些高級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擔心在未來幾個月內,疫苗對抗新冠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保護可能也會減少,尤其是那些風險較高或在接種疫苗較早的人。

目前美國FDA已經批准了對65歲以上人群接種輝瑞的加強疫苗,Moderna加強疫苗的數據還有待監管機構在未來幾周內審核。

根據FDA於9月22日最新修訂的疫苗接種政策,將允許在某些人群(如衛生保健工作者)中使用輝瑞疫苗的加強劑。根據輝瑞及合作夥伴拜恩泰科(BioNTech)提供的加強疫苗數據,第三劑疫苗接種后與第二劑疫苗接種后產生了相似的免疫原性反應。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諮詢小組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討論后,於當地時間周四晚間支持輝瑞疫苗用於高風險人群。

不過白宮在未等到監管機構和CDC的建議之前,已經計劃於本周開始向16歲及以上的人提供疫苗加強劑。廣泛的疫苗分發計劃公布以來,誰應該獲得加強疫苗以及何時接種加強疫苗的話題一直是科學界具有爭議的話題。

上周包括兩名FDA高級官員和世界衛生組織多名科學家在內的研究人員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文章稱,目前向公眾廣泛分發疫苗加強劑是不合適的。

一些CDC諮詢委員會成員還擔心廣泛提供疫苗加強劑可能會幹擾未接種疫苗的人對疫苗有效性的信心。但分析人士預計,CDC的疫苗諮詢委員會將很快批准疫苗加強劑在更廣泛人群中的使用。

還有一些CDC官員擔心加強疫苗接種的安全性。CDC官員Kathleen Dooling博士表示,潛在風險包括心肌炎,儘管這種風險非常罕見,而且主要發生在30歲以下的男性中。

(0)
上一篇 2021-09-24 22:30
下一篇 2021-09-24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