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或已發現銀河系之外的系外行星的第一個證據

據Techspot報道,在銀河系之外發現一顆候選系外行星是一件大事,但是考慮到太空的浩瀚,這應該並不令人驚訝。根據2016年的一項研究,在可觀測的宇宙中可能有多達兩萬億個其他星系。即使僅在銀河系,據信也有超過1000億顆其他行星。美國宇航局(NASA)現在認為它可能有證據表明有一顆行星繞銀河系外的一顆恆星運行。

4%F)9Y6W}GV8@7PN69K%SQD.png

系外行星泛指在太陽系以外的行星。天文學家早在1988年就發現了他們認為可能是系外行星的東西,並在幾年後證實了他們的猜想。從那時起,已經有超過4000顆系外行星被發現,並被認為是“已確認的”。

不足為奇的是,所有這些行星都位於銀河系內,而且大多數都在距離地球3000光年以內。由哈佛-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CfA)的Rosanne Di Stefano領導的研究小組利用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見證了一個螺旋星系的“凌日”現象。該星系被稱為Messier 51(M51),由於其獨特的輪廓,也被稱為漩渦星系,距離地球大約2800萬光年。

ngscience-2110-exoplanet_primary_ai2html-desktop-small.jpg

當一顆行星從一顆恆星前面經過,阻擋了該恆星的部分光線時,就會發生“凌日”現象。在這個例子中,他們專門尋找X射線亮度的下降。他們觀察到的“凌日”現象大約持續了三個小時。根據這些信息和其他信息,研究小組估計這顆候選系外行星的大小可能與土星差不多,並圍繞着一個黑洞或中子星運行,其距離大約是土星與太陽距離的兩倍。

科學家將需要更多的數據來確認該系外行星。不幸的是,由於這顆候選行星的軌道很大,預計它在70年內不會再從其恆星前面穿過。即使到那時,他們也不會確切地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注意短暫的“凌日”。

(0)
上一篇 2021-10-26 09:02
下一篇 2021-10-26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