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B主席呼籲馬斯克改變特斯拉Autopilot設計以確保駕駛安全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Jennifer Homendy呼籲特斯拉改變其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的設計以確保它不會被駕駛者濫用,這是一封發給這家公司CEO埃隆·馬斯克的信。TechCrunch已經查看了這封信,NTSB在信中對特斯拉尚未實施其機構於四年多前提出的兩項安全建議表示擔憂。

tesla.png

由於特斯拉正在通過其所謂的“全自動駕駛(FSD)”軟件測試版推出更多的自動駕駛功能,解決這些安全建議的緊迫性有所增加。

Homendy寫道:“我們涉及貴公司車輛的碰撞調查清楚地表明,濫用的可能性需要改變系統設計以確保安全。”特斯拉目前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NTSB只能提出建議,無權執行現有法律或制定政策。

雖然Homendy有在信件就特斯拉在NTSB審查的各種事故和事件後跟NTSB調查員合作表示感謝,但她在信中花了大部分時間來討論她對特斯拉在實施NTSB關鍵安全建議方面不作為的深切關注。

2017年,NTSB根據其對一起致命車禍的調查向汽車製造商提出了兩項安全建議,其中Joshua Brown在他的特斯拉Model S撞上一輛橫穿他的牽引車時喪生。而特斯拉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即Autopilot當時處於啟動狀態。該機構發現,Brown在該系統沒有設計好的道路上使用Autopilot,並且他長時間沒有手握方向盤。Autopilot並不是一個解放雙手的系統。

NTSB確定,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沒有有效地監測和回應駕駛者跟方向盤的互動從而確保駕駛者的參與。該機構建議特斯拉建立保障措施,將自動駕駛系統限制在其設計的條件下並開發出更多的方法來有效地感知駕駛者的參與程度,另外在使用自動車輛控制系統時提醒駕駛者缺乏參與。

特斯拉認為,操作設計領域的限制不適用於所謂的二級駕駛輔助系統如Autopilot,因為駕駛員決定了可接受的操作環境。Homendy在給馬斯克的電子郵件中反駁了這一論點,指出該機構的車禍調查已經清楚地表明,濫用的可能性需要改變系統設計以確保安全。

Homendy還指出,該機構向其他五家擁有二級自動駕駛系統車輛的汽車製造商發出了建議,要求他們應用吸引和提醒駕駛者的方法。根據Homendy給馬斯克的信,這五家製造商都對NTSB做出了回應並描述了他們計劃採取或正在採取的行動以更好地監測駕駛者的參與程度。

她寫道:“特斯拉是唯一沒有正式回應我們有關建議的(汽車)製造商。”

(0)
上一篇 2021-10-26 09:02
下一篇 2021-10-26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