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宣稱暫時無意收購Pinterest

PayPal宣稱暫無意收購Pinterest,之前曾有媒體稱PayPal準備以450億美元收購Pinterest。摩根大通(JPM)分析師黃天津(Tien-tsin Huang)認為,收購Pinterest會給PayPal帶來很大的整合風險,特別是在文化、執行方面整合的難道很大。

PayPal宣稱暫時無意收購Pinterest

黃天津還說:“運營一個平台主要關注的是增強用戶參與度,強化廣告業務,這些並不是PayPal擅長的。”

Pinterest的發展面臨挑戰,比如聯合創始人埃文·沙普(Evan Sharp)離開,用戶增長放緩。一些分析師認為也許會有其它公司有興趣收購Pinterest。

CFRA分析師安傑洛·奇諾(Angelo Zino)在報告中說:“相對其它社交媒體同行,Pinterest的估值還是蠻合理的,股價最近幾個月還下跌了,用戶增速大大放緩,所以我們相信它仍然是潛在收購目標。”

過去12個月PayPal股價上漲35%,在收購傳聞出現之前估值接近3200億美元。傳聞出現之後PayPal股價下跌12%,因為專家和分析師認為收購談判可能不會有結果,還有人認為Pinterest與PayPal難以整合。

新冠漸漸和緩之後,Pinterest在全球的增長開始放緩,在美國尤其明顯,而Pinterest的用戶主要來自美國。Pinterest曾經預測說接下來增長的主要動力來自與現有用戶的深度互動,而不是新註冊用戶。6月所在的季度,Pinterest的月活躍用戶數增長9%達到4.54億,而前一個季度增長了30%。

(0)
上一篇 2021-10-26 07:01
下一篇 2021-10-26 0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