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慈善機構:Facebook及旗下應用被用於5000多起兒童誘騙犯罪中

據CNET報道,英國一家慈善機構正在敦促Facebook披露其關於虐待兒童事件的內部研究,因為它發現,自2017年以來,英國警方在Facebook所屬的應用程序上記錄了5120起兒童誘騙犯罪。根據兒童慈善機構NSPCC周一公布的研究結果,53%的在線誘導犯罪發生在Facebook及旗下的平台,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每周有24起事件。

英國慈善機構:Facebook及旗下應用被用於5000多起兒童誘騙犯罪中

NSPCC通過向英國各地的警察部隊提出關於與兒童發生性接觸罪行的信息自由請求獲得了這些數據,自2017年以來,英國的法律已經對這些罪行進行了界定。由於未被報告的誘導犯罪的數量,該慈善機構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它認為這些數字”只是冰山一角”。

在一份聲明中,Facebook的一位女發言人將兒童誘導行為描述為”可惡”。”她說:”我們迅速工作,找到它,刪除它,並向有關當局報告。”我們還阻止成年人向與他們沒有聯繫的18歲以下的人發送信息,並引入了技術,使潛在的可疑賬戶更難找到年輕人。”

Facebook也許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受到審查。在NSPCC發表研究報告的同一天,Facebook的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在英國議會委員會作證,並為該國即將出台的《在線安全法案》提出建議。

《在線安全法案》是一項關鍵的立法,將由英國媒體監督機構Ofcom負責監管社交媒體平台,以保證用戶安全。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刪除有害或非法內容,以及封鎖網站和服務,Ofcom將有權對其處以1800萬英鎊或年收入10%的罰款,以較高者為準。如果這些公司一直沒有履行其義務,科技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甚至可能面臨刑事指控。

這項研究的發表也恰逢多個關於該公司泄露的內部文件的報道,這些文件被稱為”Facebook文件”。

Facebook無處不在,其各種平台的受歡迎程度意味着它無法避免被捲入關於濫用數字平台的討論中。上周,NSPCC和其他近60個全球兒童保護組織寫信給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要求他公布關於虐待者可能利用該公司的平台傷害兒童的內部研究。

NSPCC首席執行官Peter Wanless在一份聲明中說:“(Facebook高管)尼克·克萊格和馬克·扎克伯格現在必須公布他們對其平台如何促成傷害和性虐待的所有研究,並加緊努力修復他們的網站,使其對兒童安全。”

Facebook女發言人說,該公司致力於保護人們的安全,近年來已花費130億美元用於建立安全工具。她說:“我們與研究人員和學術界分享的信息比任何其他平台都多,我們將想辦法讓外部研究人員以尊重人們隱私的方式更多地訪問我們的數據。”

(0)
上一篇 2021-10-26 07:01
下一篇 2021-10-26 08:01

相关推荐